close
吳宗憲 : “櫻桃小口帶把刀~紅中”
劉文衝 : “以前挖哪係麥爽挖就想麥報仇~雞罵挖哪麥爽挖就想麥胡牌啦~挖哈哈…”
當我正沉浸在明星三缺一的世界裡,鴨子打來了…

鴨 :“ㄟ…我現在在馬偕,醫生說要開刀。””
瑪 : “少來...你昨天看醫生也說要開刀。””
鴨 : “這次是真的啦...””
瑪 : “是喔~那就去開阿~”(心中暗幹說今天手氣真不好,為何眾人皆自摸我獨放槍 ?)”
鴨 : “嗯...那你可不可以幫我拿隱形眼鏡藥水 ?””
瑪 : “喔~好阿...””
鴨 : “可是這裡沒病床,要轉到淡水。””
瑪 : “是喔~”(猶豫中*%#$^)”
鴨 : “還是我先去辦手續,我媽在我旁邊,你可以打給她。””
瑪 : “喔~那我等下打給你。””

掛了電話,前一秒一邊打麻將一邊想說割盲腸不是小手術嗎 ?要不明天再去看他好了...可是後一秒想像手術畫面,突然覺得~開刀耶...好像又不是件小事,換做是我,我應該也會希望醒來的時候鴨子就在我身邊,好吧~”

跟媽媽說明去意,兩個女人苦思良久,一方面怕去雙連院區時他已經離開前往淡水,另一方面又不知道手術要動多久也不知道何時該出發,最後瑪媽媽提出載我直接到淡水的提議,我當然舉雙手贊成,拜託...這麼冷...我坐捷運又會暈車,那就準備出門了,這時~我在房間聽到阿娘對阿爹說 : “走啦~作伙去看你女婿...“哇~~~~阿娘還挺開放的,都還沒過門就直呼女婿...後來,正當我想先繞到鴨子家幫他拿衣物、眼鏡時,鴨子手機打來了 : “喂~...嗯...我是迪低啦...我媽想跟你講說,他還在手術室,你可以不用那麼早來,還有坐捷運作到竹圍...”瑪OS : “哎喲~這麼客氣自稱迪低...那你叫我大嫂就好...”(真是太不要臉...)”

一路上,我們不停討論鴨子一家人,本來想說只有鴨媽媽,沒想到現在是全員到齊,連我爸都被我媽逼迫來參一咖,那是順水推舟讓兩家碰面是吧 ?我媽倒也挺樂的,就像是個小學生要去遠足般開心...到了醫院,進了病房,媽呀~也太多人了吧...鴨爸、鴨媽、鴨迪低、鴨迪低女友再加上我、我爸和我媽...嗯...現在是上演“親家麥計較”嗎 ?...”

好啦...既然都已經去了,總是要幫忙做些事,就在我準備要幫鴨子擦傷口旁邊碘酒痕跡時,我媽開始扯我後腿 : “唉哟~他平常都沒在做家事,讓他藉機會學習一下也好。”自己覺得鴨媽聽了會臉歪,我趕緊回口 (笑笑反駁狀) : “哪有~我有做家事好不好...”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裝忙...真的是...不能說點別的嗎? 後來,當我在幫鴨子擦肚子時,同時有十二隻眼睛將目光投向我,讓我在淡水十度的低溫之下,體溫瞬間攀升到四十度C,我的心情盪到了谷底盪到零下幾度C(因為實在太緊張了...),而就在我擦到鴨子的敏感三角地帶時(別誤會~因為碘酒範圍就這麼大 !),明明上一秒就還因為麻藥退去痛得咿咿叫(不是哇哇叫喔~是咿咿叫)眼淚還不自覺往下掉的謝姓病人,居然還虛弱地跟我說 :“你~幹麻欺負我弟弟... ?”瑪 :“阿碘酒就流到這邊阿~ㄇㄡˊ麥ㄑ一˙(譯 : 不然不要擦) !!!”雖然我只是開玩笑的,但是很怕不茍言笑的鴨爸覺得不爽快,於是又埋頭苦擦...這個時候,鴨迪低爆出一句 : “夾ㄆㄞˋ(譯 : 真兇) !”雖然知道他也是在開玩笑,但是總感覺背脊涼涼的...”

兩家人第一次見面總是不知該說些什麼,這個時候~~~~瑪媽媽大展身手的機會到了:“嗯...他們兩兄弟真的長得很像ㄏㄡ~很像某個混血的電影明星...好像比較像媽媽ㄋㄟ...”瑪 :“像哪個電影明星你倒是說說看 ?”瑪媽媽 :“ㄟ...我忘記了啦...反正兄弟倆都很高又很帥啦...”(眾人皆醒我媽獨醉...她真的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瑪媽媽繼續說 :“阿你是幾年次 ?”鴨媽媽 :“我46的啦~”瑪媽媽 :“是喔~我39的啦~”(沒人問你好嗎 ?這位阿桑迫不及待地回答,深怕別人不知道她看起來還算年輕...),瑪媽媽 :“阿迪低叫什麼名 ?”沉默的鴨爸爸發聲了 :“謚~一個言再一個益...”(我真的很怕他受不了我媽...),瑪媽媽 :“ㄏㄡ...這個字很少ㄋㄟ...”鴨媽媽 :“那個字的意思是笑~”瑪媽媽(仍不死心追問狀) :“那哥哥是瑞陽,就是跟一個電影明星一樣...(對不起...我媽只知道這世界上只有 [電影明星] ...)叫做什麼...黃瑞陽喔...(這是哪位 ?)...”鴨媽媽(尷尬笑) :“林瑞陽啦...”瑪媽媽 :“喔~呵呵呵呵...”此時我想大家的臉上都掛著三條線...”

隨後,等事情都安頓得差不多,大家也都紛紛離開留下我排夜班照顧謝姓病人,“親家麥計較”的戲碼也在瑪爸媽與鴨爸媽不停十八相送的情況下有驚無險地話下句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