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早就該PO上的日誌延宕了這麼久,實在是因為最近太累,終於有一天可以待在家,陪在眨眨旁邊悠閒地抒發心情...

話說大家都走了之後...就輪到我大顯身手~

其實也不需要什麼身手...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拿尿壺幫鴨子裝"排泄物",只是不知為什麼的,當時腦海浮現的是"家有喜事"裡常歡(周星馳飾)瘋掉之後,拿起尿壺唱的那首:"人生有個真正的朋友實在太好了!乾杯!!"

這一晚,鴨子還是很痛苦,到了隔天早上,鴨媽媽來換班了,還買了早餐給我,她說不知道我喜歡吃哪一種,所以買了~花捲.燒餅.一碗鹹粥.摩斯的三明治.還有三杯豆漿...重點是...她說她吃過了...為了不辜負鴨媽媽的心意(也可以說是不得罪...)我硬是生吞了燒餅.鹹粥.還有一杯豆漿,臨走時還帶了摩斯三明治(因為鴨媽不吃),真可說是"五呷勾五ㄌ一ㄚˊ"

吃早餐前,鴨媽還一直囑咐我,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讓鴨子看到,免得讓他覺得痛苦,所以我在角落一邊吃一邊跟鴨媽聊天

她說:"你媽好可愛喔..一直問我幾年次的.."

我:"她就是這樣,吱吱喳喳的說不停..."

鴨媽:"你爸話也不多ㄏㄡ~唉呀...夫妻就是這樣,都是配好的..一個愛講話另一個就話少"

鴨媽:"他昨天睡得好嗎?傷口還會痛嗎?"

我:"好像有幾次很痛的樣子,不過大部分都睡得不錯(自己認為...)"

鴨媽:"那有打止痛針嗎?"

我:"(心想:有嗎?昨天有說要打嗎?)ㄜ...沒有..."

鴨媽:"阿我昨天不是跟你說如果太痛就給他打,讓他好睡一點~"

這時..沒有記憶的紙老虎開始拼命回憶,好像有聽到這句話,可是鴨媽媽好像說打了傷口不容易好,所以我才沒叫護士幫他打..吧..嗯!應該是這樣!算了...木已成舟~反正沒打他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回家之後的當天晚上,鴨媽媽說會叫鴨底迪去顧晚班,而且隔兩天我就要上班了,怕我太累所以叫我不用過去,我媽神經兮兮地覺得這是陷阱,好像也不能這麼說...反正她覺得婆婆都會這樣說,感覺是在試探,所以我媽堅持要我去,正當我在猶豫時,我媽搶先一步打給鴨媽,還不時傳來大笑聲(應該是social的笑聲~)

Anyway...我還是去了...鴨媽媽吩咐我,要等鴨子排氣(俗稱放屁),才能讓他吃流質的東西,還留了一大瓶有機豆漿(1000c.c),餵鴨子喝小小的四分之一,叫我喝剩下大大的四分之三,相信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本姑娘痛恨豆漿,在未來婆婆的囑咐下,紙老虎低頭了...喝完了那瓶,就算它多能養顏美容,就算小七說豆漿加雞蛋對胎兒很好,今生今世我都不會再碰這噁心的飲料...

這晚鴨子精神比較好,我們就一起看報紙和雜誌,看著看著突然鴨子放屁了,我們從來沒有因為放了個屁那麼高興,以前我們會在各自的棉被故意放屁氣對方,就在我覺得放心之時,突然短時間內又來了好幾個連珠屁,雖然不臭,鴨子臉上一副"嘿嘿~醫生說放屁最好,我就趁你臉在附近的時候多放幾個~"的樣子還是很欠揍...

現在的鴨子已經恢復成從前的樣子,他也知道我不可能再像他在醫院時那麼溫柔體貼.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外加把屎把尿,我跟他們家人的距離反而因為這次事件拉近許多,跟他媽媽也比較有話聊,重點是...




...鴨媽媽終於知道我叫什麼名字了...

以下是我為謝鴨子作的盲腸歌,他應該會感激我寫得如此貼切...(改編自梁靜如的"聽不到")

我的聲音在叫 淚在飆
割盲腸有多痛你可知道
醫院若是那麼大 為何我在這裡 無處逃
我的聲音在叫 淚在飆
打噴嚏有多痛你可知道
盲腸若是那麼小 為何我的哀嚎 你聽不到

大會報告:眨眨從小到大的經典珍貴照片已出爐,詳情請點閱duckmary8970的相簿-眨眨成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