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事的冬天,究竟何時才能擺脫陰霾…

最近因應例行的過年大掃除,開始整理房間,翻閱著過去的點點滴滴,突然覺得一切都離我好遠,國高中跟好朋友的通信看起來是如此陌生,居然還有連我都不認識的署名,沒有記憶的紙老虎開始回想,卻只剩片段模糊的影像…

擦掉厚重的灰塵,我不知道我的痛苦是不是能夠就此抹去,也許是我以前真的太懶惰,不是很常清理我的房間,在我想要掃除這些塵埃的同時,眨眨遺留的毛卻不停地在我眼前出現,散佈在整個房間,我以為我可以很快走出來,但是畢竟這個小空間有著我們太多回憶,如果可以輕易抹去,我也不會在夜深人靜偶爾想起她時眼淚一次又一次地潰堤…

人,究竟可以承載多少突如其來的痛苦 ?

去年八月,小時候最疼愛我的鄰居過世了;今年一月,陪我度過六年光陰的眨眨也離開我;昨天,我的阿公也因為心臟病突然撒手人寰,我很想用樂觀的心情面對生與死,畢竟這是每個人一生都會面臨的課題,接踵而來的意外,很難讓人堅強起來…

讓我最難過的是,在醫院等待急救的時間,過得好慢好慢,爸爸那邊的親戚都到了,明明近在咫尺卻隔著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每個單獨的個體失落地站在原地,不說別人應該會覺得我們是一群恰巧站在一起的陌生人,我難過的是當時如果阿公的靈魂在旁邊,應該也會不勝唏噓,難道是他選擇以這樣的方式換回這些子孫的向心力?

以前我常常笑稱,我跟我們家的人不熟,事實上這就是我爸這邊家族的寫照,也許就是同一家人,每個人的個性都固執得很,大家各忙各的,互不關心,這幾個月發生的糾紛,讓原本有裂痕的關係就像破碎的玻璃,難以彌補…

阿公住在離我家走路不用兩分鐘的地方,我卻很少去看他,換個立場想,如果我是他,兒女成群有什麼用,還不是孤零零一個人,對於他的離去,每個人都有責任,包括我這個不孝孫女…

今年發生了太多事,本來我們也沒有打算如往年一樣辦過年聚會,卻因為這樣的事情讓平常不相往來的大家不得不聚首,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是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小孩跟我一樣,我想要一家人和樂融融,我不要明明是最親的人卻形同陌路…

我沒有辦法不去想像現在的阿公是不是有著和我一樣的想法,他會不會跟我一樣也在偷偷擦著止不住的淚水…

沒有記憶的紙老虎可不可以只要快樂的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