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丸子:"倫家不管啦...爺~~~~~"
友藏心之俳句:"為了可愛的孫女,多年來耍白痴是值得的 只要能看見她的笑容,我委屈也無所謂..."
(落葉飄過~)


作文課常常要我們寫"我的爸爸"..."我的媽媽"...
今天我想要寫"我的爺~"

他高高瘦瘦,一臉慈祥,永遠都是笑咪咪地,只要我對他邊撒嬌邊要求,沒有一件事不會得手,簡直就跟小丸子一樣,小時候我喜歡聽他說故事,唱童謠,有一首台語童謠是他教我的,我到現在還記得:

火金姑,來吃茶,茶燒燒,呷香蕉
香蕉冷冷呷龍眼,龍眼蛀蟲呷藍茇(芭樂)
藍茇澀皮呷田螺,田螺吐鬚呷魚溜(鱔魚)
魚溜波波咻,老公仔穿破裘
破裘針針補,老公仔娶老某

其實我跟他沒有血緣關係,可是我們的關係比親戚還親,他是我三歲住舊家樓下的鄰居,不管我長多大,他們每次看到我都要提一遍我小時候的趣事,有些我真的記不得了,但是聽到心裡還是暖暖的...

我小時候喜歡到他家串門子,可是年紀小身子小,電鈴按不到就會拔下拖鞋死命往門上敲打,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他們就知道"厭厭"(穎的台語發音)來了~有時候沒事,我會坐在爺習慣坐的搖椅上聽他說說唱唱,有時候陪他看他最喜歡的NHK相撲節目,他給我的印象就是小丸子的爺爺,我也把他當作是我親生爺爺,因為我知道我是他心愛的孫女...

上一次看到他是去年中秋節,他的女兒-我都稱她"妙瑛姑姑"邀請我去他哥哥-我都叫叔叔-的家烤肉,當時大家圍著我和鴨子不停詢問我們的近況,因為真的好久好久沒有見面,而爺只是靜靜地坐在一旁,微笑看著我們...他沒有變,只是變得蒼老,我沒有跟他說話,倒是他的"老某"-我叫她阿婆,不停地跟我說話,說過的話不停在重複重複,姑姑說她老了,常常會忘記自己說過的話,所以我會一直不斷回答一樣的問題,即便是如此,她始終沒有忘記我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前兩天媽媽在樓下碰到阿婆,阿婆說阿公已經去世了,聽說是因為喝酒被嗆到,送醫不治...這麼好的一個人怎麼會因為這麼爛的理由就這樣離開,老天爺你也太無聊了!想不到更好的理由把他帶走嗎?我恨你........

現在才了解"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痛苦,爺還沒有看到我結婚生子,我想...如果他有機會看到我的小孩,應該會說:"跟厭厭小時候一模一樣哪~"






爺~~不管你在哪裡,我都會拉著你的手,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
我都想一直拉著你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