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中天專訪郝龍斌,突然覺得很高興,於是看完了全部內容...


讓我高興的不是因為我喜歡郝龍斌,相反地,他做環保署長推那個什麼限塑政策失敗之後我還有點討厭他,不過讓我感慨的是台灣的政治環境,過去的候選人靠著強打對方弱點和缺點,完全掩沒小市民想要讓國家更好的聲音,選賢與能在現世完全是空談,沒有賢更沒有能,難怪百姓在沒有政見願景的情況下只能盲從顏色或族群~


我不是要倡導要大家選誰,連我自己都沒有個底,不過最近的紛擾亂象倒是讓我看清每一個政治人物的嘴臉...


回頭說說中天的訪談,郝在面對兩個主持人的輪番質詢(重點是問題都是一針見血,我超愛的...)表現出來的應對是我感興趣的:


還好...提到競爭對手他沒有污衊抹黑,只想證明自己可以做得比對方好的原因~


還好...面對敵軍的質疑,他可以讓證據透明化,而不是一昧為自己辯白~


還好...看到終於有人提出政策,雖然不知道執行率如何,但至少在目前的選舉生態是異數~


而且他也解釋,環保署顯示的數據,過去幾年台灣的塑膠袋用量和重量都有減少(不知是真是假?現在聽政治人物說話都要存疑),但是他提到一點是肯定的,這個政策強化台灣人民對於環保或是自備購物袋的觀念,我非常贊同這說法,因為在德國受到當地的政策(當然還有我姐)的影響,讓我現在更了解購物袋的重要性,也盡量遵守這不成文規定


我在大學前是對政治冷感的,甚至覺得那關我屁事,但是獅子座仗義直言的基因隨著年歲增加,讓我還一度想從政,到現在我改變了鴨子的觀念,讓他至少可以進步到關心國事,因為這是我的國家,我居住的地方,每一份子都有責任去捍衛自己的信念,必須要有大是大非的判斷能力,才能讓台灣"真正"成為民主國家!


以前曾經聽某老師說過,(應該是德國吧...)選舉只有佈告欄,貼著候選人的政見,沒有造勢車...沒有競選總部...沒有固樁腳的賄賂...時間一到選民就去投票...投票時間截止就開票...賢能之士就此誕生...隔一段時日賢能之士淪為無能或貪腐之人,就被原來的選民罷免...


究竟台灣何時可以發展到這一步呢?如果這是理想中的台灣會出現的景況就好了...拎工安ㄋㄟ厚恩厚~~~~


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