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鴨子說,我在看三立陶子的節目,主題是媽媽多年求子不成的心路歷程,他還唸我為什麼要看,也許是他覺得現在似乎跟小孩有關的事情都能引起我的興趣,所以感到有點害怕…


後來轉到年代MUCH台,又是同樣的主題,只是之前的三立台是專注在表現媽媽們終於求子成功的喜悅,但是當我看到MUCH台,已經是下集即將收尾,最後一位現身說法的女藝人是李黛玲,我對她並不是那麼熟悉,只知道她演過很多戲,可是她開始敘述的神情讓我忍不住繼續往下看…


李黛玲說,知道自己頸椎長了腫瘤時剛好是九二一當天,加上她父親生病住院的打擊,讓她心力交瘁,但是腫瘤嚴重壓迫到神經,呼吸甚至得靠氧氣罩,如果不開刀兩年後就會變成植物人,當時這種手術開刀成功的病例很少,一旦失敗下半身將癱瘓


雖然從鬼門關被救回來,和前夫結婚一年的她很想有個小孩,但是卻一直無法如願,試過許多偏方,也到醫院求助,打了很多次排卵針,想要用人工受孕的方法得子,但是無奈前夫已經有了外遇(但是婚姻過程中她仍是不知情),每當打了排卵針,排程預約到醫院取卵子,但前夫卻屢次不到,甚至有一次還在取卵前兩天,說要出差大陸,實際上是去會二奶,讓她每次都是獨自或讓表妹陪到醫院,後來他才知道其實當時前夫就已經跟別人同居,有一次,醫生特別囑咐取卵前幾天不能行房,以保持精蟲活動力,好不容易到了取卵當天(女生可是一個月等這麼一次,哪像男人隨便就是千萬大兵壓境…),醫生卻又告知前夫的精蟲都不能用,因為活動力太差,但其實前幾天她的前夫根本沒回家,實際上是跑去情婦家住了…


最後他們還是離婚,畢竟這樣的婚姻之下,勉強得到的小孩也不會幸福,沒多久他認識了另一個男友,也知道她之前的情況,一路上支持她鼓勵她,才讓她又接受這一段感情,和男友相隔兩地聚少離多,只有過一次性關係的他們,卻又讓她意外盼到多年以來想要的禮物…


她懷孕了!她說她這輩子沒有這麼狂喜過,隔天等不到婦產科開門,就急忙去做檢查,沒想到醫生告訴她…這個孩子不能留…


原因是之前開過大手術,身體還殘留當時注射的藥物、嗎啡、還有放射性治療,如果勉強把小孩生下,可能會有先天的白血病或是其他病變,她覺得當時的心情真的是從天堂掉到地獄,剛開始她堅持要留下孩子,但是後來心情轉變,覺得這樣對小孩並不公平,如果將來小孩身體有殘缺,是她本身自私的想法誤了孩子的一生,她終於決定把小孩拿掉…


作這樣的決定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到醫院前她還念念不忘第一次產檢照的超音波照片,老天好像跟他開了一個讓她無法承受的玩笑…


小孩拿掉之後,某天她突然腹痛如絞,送到醫院四五趟打止痛針都沒用,最後查出來是子宮外孕,原來她之前懷的是雙胞胎,拿掉的是在子宮裡,現在在輸卵管上的已經八週,已經出血1500c.c,之前會覺得胃痛是因為這些黑色的血水囤積,將他的五臟六腑往上頂,才會導致腹痛感,週末醫院沒有主治醫生,包括住院醫師和後來趕到的主治大夫都認為她被救回的機會不高,甚至還發出病危通知,當時她的表妹幾乎跪在地上求醫生,也許老天認為她命不該絕,到鬼門關走了一遭最後還是把命撿回來…


醒來之後,躺在婦產科病房,看著貼滿寶寶照片的粉紅色房間,此刻她已經不想要小孩了,受了這麼多磨難,她已經不敢奢望懷孕這件事,後來她甚至換了憂鬱症,表面對家人朋友都是笑笑的,同時卻想著要飆車還是開瓦斯自殺…


看著她的故事,我哭了…為什麼人有千百種,卻都有著不同命運,記得兩個禮拜前,我因為性行為後不正常出血而且有時會下腹疼痛到馬偕檢查,醫生說這可能跟子宮頸有關,要我做抹片檢查,還去做了超音波,照片顯示子宮有個小瘤,但是醫生說可能是經期後的黃體,三個月後再去複診,看這個頑皮的小瘤有沒有變化,還記得那天鴨子要請款,我一個人坐在診察室外等結果,身旁不乏來做產檢的準爸媽,當時的心情很複雜,一直胡思亂想自己的身體會不會有問題,或是以後沒辦法受孕…我當時真的幾乎哭出來…


鴨子最後還是趕來看我,看著他依舊嘻皮笑臉的死樣子,我只對他說了一句:「以後等到我要生產的時候,不管什麼原因,你如果沒來陪產,就離~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