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問題就跟雞生蛋還是蛋生雞一樣困擾著我...


到底是誰說研究生就會有好出路?到底是誰規定研究生的薪水就會比大學畢業生高的?也許真的是這樣,但是我不相信,我只相信行行出狀元這個道理!


這個禮拜一貴婦聚會和琦琦坐捷運的時候,又聊到我最厭煩的話題,也是對老娘詢問度永遠高居TOP 1的問題:什麼時候畢業阿?上至高堂祖母下至作問卷根本不甘你屁事也要問的工讀生,阿現在是怎樣?難道你們都沒別的事做一定要用這問題來跟我閒話家常嗎?


也許是因為這就是我這個在學生的責任.義務.也是宿命,也許是大家真的很關心我,也許是那些阿貓阿狗+路人甲想找話題跟我聊...


我後來想想我到底壓根為哪樁是要考研究所?也許當時超級想當翻譯,覺得至少要有碩士才可以,絕大的原因是我想去交換學生,那畢業呢?難道邱瑪莉妳不想拿到文憑嗎?說真的...還真不想...


我寫論文的動力來自父母,因為不想讓他們失望,我決定放棄文憑覺得最對不起的就是他們,可是另一方面為的也是他們,大學時期老師們最討厭學生打工,可是誰不想盡量分擔家計?誰又真正了解家家難唸的那本經?老師們不懂我也不想解釋,因為這是先入為主的觀念,當你背著五十多萬的就學貸款,爸爸大陸經商失敗還賠了退休老本,現在只能在家裡待業,爸爸當了經商也失敗的叔叔的保人,欠了銀行一千多萬還得面臨房屋被拍賣的命運,絕望的父母只能期待自己的孩子能在他們培育多年之後回饋一點什麼,至少要共體時艱...


殊不知,家中的大姐在外國求學,載譽歸國尚要一段時間,大哥多年前跟媽媽吵架說出:我賺的錢不會給你任何一毛!二哥考了高考不知結果如何畢竟這家人不太熟...作為研究生的妹妹很無助想問問:to work?or not to work?


我多希望我寫的是別人的故事!每當有人跟我媽聊天說到四個小孩:喔~學歷都這麼高,最小的也這麼大了,你們真好命喔~...媽媽總是笑笑說:哪有...我可以感覺到她心頭在滴血,我的心也如刀割...


獅子座的我自視甚高...這個自大的我面對現實卻被自卑的我打敗,自大的我開始懷疑:妳將來真的會有一番作為嗎?自卑的我爭著回答:廢話!連論文都用各種理由逃避,妳只是沒有決心而已,這樣怎麼出人頭地?


聽他們吵著吵著...我真的好累...我想做一些真的對自己對家裡有幫助的事...我沒有本錢自大,我沒有藉口自卑...


希望不諒解我的人能夠諒解,我真的無愧於心但願父母能體諒,只是要說的太多,我只能盡量讓懂我的人更懂我,不懂我的I don't give it a shit只是還要不斷回答千篇一律的問題,從此了解我想法的人就別再問我什麼時候畢業了吧!


我今天找到工作了,只希望微薄的收入也能盡點棉薄之力幫助家計,鴨子曾說過我將來一定會比他賺得多比他更有成就,我當時就回答他不一定,還開玩笑說你去當公車司機我也挺你,不能當計程車司機因為會迷路等等...


我不在乎他賺多少,我也不希望他在乎我賺多少,要不是現勢所迫,我覺得錢夠用就好,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有錢人的煩惱更多,有錢還要更有錢的想法讓我唾棄,那些一個月只有幾千塊打零工過活的人怎麼辦?可不可以不要用金錢衡量一個人的價值?像是研究生=起薪三萬或是大學生=起薪兩萬多...誰能告訴我標準在哪裡?錢真的就是一切嗎?當人真的好難...有這麼多的債要還:情債.貸款...好像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總免不了人情壓力和流言蜚語,我想人的價值就在於自我提升,自卑的獅子還是要勇敢面對,努力承擔~


獅子會很快振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