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看了兩部片,一部是Charlize Theron跟他現任男友Stuart Townsend拍的 « Head in the Clouds »(中譯 : 英法情人),另一部是Julie Andrews所主演的歌舞劇« Victor, Victoria »(中譯 : 雌雄莫辨)...


莎莉塞隆和基努李維多年前所演的 « Devil’s Advocate »( 魔鬼代言人),讓我初識這位南非美女,我還記得當時跟我媽去電影院捧場(真的是么壽久遠的...),列為限制級的片子看得我們母女倆臉紅心跳(可惜現在電視重播都剪光光),但是莎莉塞隆(以下簡稱CT)的演技比起另兩位演技派男星(基努和艾爾帕西諾)毫不遜色,讓我印想最為深刻的就是CT為藝術可以犧牲露點,當然扮醜也是另一種犧牲(詳情請見 « Monster»那部電影),當然,她向世人證明她不只有亮麗的外表,更有精湛的演技~


在我心目中,她是美麗與智慧的化身,她曾說過:「我無法改變我的臉孔,但還是期待有人可以真正了解我的內心,不只是個美麗的娃娃。」我一向討厭沒頭腦卻丈著外貌遊走演藝圈的人,這也是CT深得我心的原因。« Devil’s Advocate »裡被魔鬼搞到精神崩潰的瑪莉安... « Sweet November »裡身患絕症卻永遠抱持樂觀心情的莎拉... « Trapped »中為了搶救遭綁架女兒和歹徒周旋的媽媽...她演過許多角色,從沒沒無聞到聲名大噪,但鮮少人知道她的家庭背景,父親去世是因為遭到母親正當自衛槍殺,後來同母異父的弟弟也因車禍喪生,這一切造就她的個性,讓她毅然決定前往美國闖蕩...


她演過的角色似乎都有那麼一點像真實的她,積極、樂觀、倔強、不理會世俗的眼光,就像 « 英法情人 »裡的Gilda,作風前衛大膽的攝影師...


故事的背景發生在兩次世界大戰之間,Gilda在英國偶遇研究生Guy,一見鍾情卻不了了之,Guy卻始終無法忘懷,多年後兩人在巴黎重逢,雖然Guy明知Gilda和Mia (潘妮洛普克魯茲飾) 的同志情,仍心甘情願為Gilda付出... 第二次大戰爆發,滿腔熱血的Guy決心離開Gilda至西班牙參加盟軍作戰,Mia眼見祖國受戰火侵襲也決定追隨回鄉,兩人的愛國情操不為Gilda所諒解,和兩人的奮不顧身相比,此時的Gilda顯得無理自私...後來Gilda輾轉得知Mia死於戰場,悲痛的她無法諒解Guy,而Guy因任務需要加入英國情報組織,派往巴黎,此時巴黎已經成為德軍淪陷區,雖然有幸再度與Gilda重逢,但命運捉弄人,此時Gilda已與德國高級軍官在一起,然而卻只有高層官員和Guy知道,Gilda長期與德軍交往以竊取機密情報,等到Guy前往找尋Gilda身影時,Gilda已被長期不滿她叛國的巴黎民眾殺害...


還好導演沒有把Gilda被殺的那一幕表現出來,最後一幕停留在Gilda和Guy初識離去時,轉身的一抹笑靨...


不知為什麼,男主角的表現並不突出,但是我卻覺得他很帥,看的時候居然想到耶律斜...戲裡的情慾鏡頭都很讓人精蟲衝腦,應該是壓抑太久假戲真做,反正本來就是一對,拍來也是自然,這個情侶組合又是女比男出名,不過他們還滿有個性的,雖然早就訂婚,卻要等到同志婚姻合法才要結婚~


我打算去買DVD,有想要看的人可以去租片或是跟我借,裡面配樂也很棒喔~電影一開始就放著連鴨子也有聽過的 ‘Parlez-moi d’amour’,也喚起我心中的La vie parisienne(阿就我跟史蒂芬跳挖魯茲那段啦...)... PO個trailer給大家聞香...

不知有沒有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