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第一天上班,所以有些話想說說...

雖然只是新生訓練,但還是有一大堆資料和法條要看,所以我大概講述一下今天的情況~

新進員工除了我,還有一個業務和業助(都是女的),那個業助(比我大一點,不超過三十歲)人很客氣也很nice,而且感覺很注重別人的隱私,連我在跟鴨子講話都會迴避(應該是我要迴避吧...),另一個業務年約四十,是從另一家同業跳槽過來的,話很多...

早上是業務經理的講解,她長得有點像方文琳,說話很溫柔但是做事幹練,閒話家常時還提到曾有一個聯合國顧問想用50萬"美金"的鑽戒向她求婚,但被她拒絕了...這是題外話,下午另一個秘書來上課,跟經理一樣人都很好,很樂意為我們解決疑難雜症,但我所謂的"我們"是指涉世未深的我和另一個業助...因為...

那個業務本身就有相關經驗,所以當我們其他兩人還在消化資訊時,她可以滔滔不絕地跟講解的前輩討論提問,速度之快讓我們想跟也跟不上,但是她好像也沒有要等我們的意思,再加上他說離開上一個公司是因為事情太多做得很累,但另一方面又一直問這家公司的營運會不會虧錢或是讓她拉不到業績沒獎金拿(反正就是一直提錢的問題),又說到他之前的老闆不准離職員工轉到同業,同一句"又不能轉行難道要我餓死嗎?"在今天之內講了大約十次,我感覺得出來另一個業助不太喜歡她(她的眼神再加上我的第六感..),但她還是會不斷地跟業務說:我還要跟你多學習!

我想這就是出社會在職場應有的態度吧...我也會收斂直來直往的個性,雖然講習時我一度上火...但也不會去跟別人多說什麼,所以姐妹淘們~就只好當我的垃圾桶啦!終於可以了解捲捲講巨蟹女事情的心境,還有陳小穎在網誌上吐露職場苦水的心情,而且我說過剛開始我會淑女一點,不過今天好像就已經破功,可能是負責帶我的秘書跟我還挺合的(牡羊座,待觀察...),而我也不是會憋的人,所以今天大家都已經知道我叫邱瑪莉(我實在不忍心欺瞞大家...),還有我食量很大...之後還會自己陸續爆什麼料我也不知道,只是我真的不是裝淑女的那塊料,所以我挺佩服捲捲的,雖說可能有些人已經了解她的廬山真面目,但還是隱藏得挺不錯...

接下來是責任的開始,我會用搞笑的本性做好份內的事...這樣...OK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