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請假去做胎兒頸部透明帶超音波...



因為只有星期五的早上才能預約

醫生覺得我現在的周數比較適合,所以今天做檢查

而且只有最近的周數才能測得到,過陣子透明帶就會消失了~

是要自費的~(不過等我累積到NT4000以上就可以去跟板橋市公所申請補助,上限就是4000)


今天的心情很好

因為預約十點,所以可以比平常多睡一個小時半XD

而且我覺得做超音波好好玩

胎兒愈大,觀察起來愈有趣~

快十點到醫院,去7-11買了個麵包和飲料(還不敢買太大罐XD)

就直接上四樓婦產部報到

這裡跟我平常晚上在二樓做產檢的地方不一樣

這層樓有產房、病房、育嬰室...

就是我以後待產生產要待的地方

找到了超音波室,剛好就在產房旁邊

報到之後,填了一張同意書

其實就是簽署一份聲明瞭解,就算做了這個檢查,數值是正常

但還是有可能測不到唐氏症,因為多少有誤差



等候期間,我跟鴨子都有去育嬰室看(剛好有個媽媽跟她朋友在看她北鼻)

鴨子說~"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都好像猴子..."monkey (38).gif

(我肚子裡的這個如果生出來像鴨子...你才要擔心吧...miemie (67).gif )



過沒多久,換我進去了

躺下來,醫生就開始邊戳我肚子,邊解釋做這個檢查的意義

以下用"小鴨子吮指三連拍"的圖來示意

紅色箭頭指的地方就是醫生測量胎兒頸後方透明帶厚度時,用電腦劃出來的痕跡

如果太厚,得到唐氏症的機率較高,但也不是絕對的(但也有看過網路上,有孕婦測出來很高,但生出來是正常的)

看看第一張,側面鼻子多挺...(結果生出來是蓮霧朝天鼻...)

↑所以完全是媽媽自我感覺太良好onion (65).gif

20101015-2-1.jpg


很無聊ㄏㄡ...無聊到只能吃手指...samwoo (28).gif


如果數值太高,媽媽也可以選擇羊膜穿刺或是抽羊水檢驗來看到底是不是唐氏症

只是羊膜穿刺會有流產的風險



我也趁這次機會問醫生,我們家裡有養貓,需不需要注意什麼...

醫生說~"很好阿~很多人家裡都有養貓~"

(對嘛~根本不需要窮擔心,自己嚇自己,只要該避免的地方多注意就好~)

後來又說~"如果貓咪都有定期打疫苗,比較要注意的就是弓漿蟲"

(這個我也知道阿~不要碰貓便便就好了~)



醫生說,小鴨子一直動,所以照片不清楚

我突然問~"他這樣一直動是怎樣?"

醫生回~"因為他還活著阿~~~onion (17).gif "

我又開始一直笑...醫生阿~其實我是想聽你稱讚他活潑啦...bc (22).gif

他真的動得很厲害,手腳都會揮來揮去,還會轉身,心跳也超快的,可能是過動兒...XDDD



醫生開始幫他測量~

現在有5.7cm了~還真是不枉媽媽狂吃又忍吐...

醫生沒看(算)錯的話,手指是五隻沒錯(超清楚)

腳動來動去所以看不出來,又因為一直動,所以照片照很多次還是像ET(來~媽媽的手指可以借你碰...onion (46).gif )

20101015.jpg  

PS:右下方的下體是兩腳重疊,請大家不要緊張...(就算是小雞雞也不可能這麼大一坨XD)


應該是愈大會愈明顯

"順利的話"下次就看得出性別

琦琦可以準備那張剎賭餐巾紙了~

等性別出來,我跟鴨子會決定好賠率,各位賭客敬請把握良機~下好離手~


(不知道小鴨子出生後,知道他媽媽這個時候就已經開始利用他斂財,會是什麼反應...)


samwoo (1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