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 這就是剛剛在我家二樓藥水室發現的貴客...




因為牠的眼睛還沒有睁開,所以我只照牠背面,不過還是很可愛的,,我也看不出"牠"是男是女,是我爸先發現牠的,因為在他要去整理二樓的時候,母貓被他嚇跑,唯一的這隻小北鼻閉著眼睛在紙板上划阿划,不時嘰嘰叫著,應該是要媽媽吧...

接下來我做了一個錯誤示範,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

我想說既然爸爸要整理,他待著的紙板又很髒,所以拿了小箱子(如照片所示)把牠裝在裡面,開始跟我媽討論該怎麼辦,後來實在沒辦法,只好打電話問全祐的醫生,這是眨眨走後第二次跟他連絡(火化當天有去看他們),醫生告訴我,碰到這種剛生出來的小貓是很棘手的,因為母貓被嚇跑,原則上他會回來找牠,但是如果聞到他身上有別的氣味,就可能會拋棄牠...天ㄚ~~~剛才真不該抱牠的,這樣反而可能害了牠,我還抱了牠好幾次(因為想看牠是公的母的...)...真是造孽阿...

後來根據醫生的指示,我還是把小箱子放回去原位,後來就開始跟媽媽聊起天來,沒想到,過了不久,貓媽媽真的回來了,而且她靜靜躲在角落等所有人離開,在我跟我媽的催促聲中,爸爸也放下手邊工作,跟著我們離開現場,把門悄悄關上~

但是...好奇心不僅會殺死貓...也會殺死我們邱氏母女...我們兩個趴在玻璃門上,想要看看貓媽媽是不是真的會去看小貓(因為入口處有隔板,母貓在板子另一頭,我們必須偷看她是不是會穿過隔板到另一邊的藥水室),等阿等...終於~隔板露出母貓的頭,但聰明的她居然是看向門的方向,也就是我們所在位置,頓時兩雙人眼和貓媽媽的眼睛,也就是六目相交,害我突然感到自己的笨拙(就是那種以為自己藏得很好,沒想到被找到的窘況)...貓媽媽...你太嚴格了啦...我們是跟妳一樣關心小貓才在那駐守的...別因為這樣就不要你的親生骨肉阿~

還好...她還是回去探望小貓,只是今天我們都要遠離二樓,只能默默祈禱她能找到另一個安身之處並且把小貓帶走,因為我目前並沒有想要養貓的打算,失去眨眨的傷口還沒有癒合,我也沒有心力再去照顧另一個小生命,雖然小貓跟眨眨真的長得很像,我也一直跟爸媽戲稱是眨眨又來投胎,不過我爸卻潑我冷水,說我是沒有唸好佛號或是往生咒讓她去投胎,反而又落入畜牲道,如果...我是說如果...牠真的真的是眨眨投胎轉世,我會過意不去的...因為我又讓牠變成動物的形體來受罪,而且如果不收養這隻小貓,牠還是要在外面流浪,唉...我到底該怎麼辦...

希望明天醒來,貓媽媽已經帶著小貓離開了,我會祝福你們的...請原諒我沒辦法收容你們...只能怪我們相見恨"早",貓媽媽~妳一定要好好照顧妳的小北鼻喔...

欲知明天情況如何,請見下回分曉,或是直接打我專線問我,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