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就跟小胖約好今天去學校辦離校手續...



本來我以為他也要去交資料

沒想到他是專程陪我去的...真是個貼心的巴滴尬...

本來約九點,但因為我跟鴨子同時出門

到學校的時候才八點半,我就先到514巷的早餐店邊吃邊等小胖~

畢竟也是要餵飽他才有力氣在校園裡流連XD


吃完之後,我們朝著外語學院的方向走

一路上,不管校內外都改變很多

本來想吃校門口的MOS早餐

小胖說早就倒了...

而514巷口的7-11早就擴充店面,把那家鐵板燒給趕走

鐵板燒不見了...(本來以為倒了,結果是搬到建國一路)

走在514巷,小胖說以前不是有一間高媽媽

沒看到...難道也倒了...

離校要到任一圖書館蓋章,小胖說理圖也倒了...

走到理工學院,發現理圖旁的7-11倒了...

被萊爾富取代...

我問小胖說,該不會小巴黎也倒了吧...

他回,小巴黎怎麼倒?樹倒嗎?

兩個北七...


選禮拜二的原因

其實是為了避開YOU KNOW WHO

想在他上課的時候趕快去蓋章XDDD

剛好我最愛的又是空堂,所以必須把握這兩個小時~

先去找助教

他一看到我就直呼我本名...

因為這陣子他一直在提醒像我一樣的研究生去辦復學

所以完全把我的名諱記住了...

他一看到我就說: "聽說妳不是結婚了?"

"是阿~而且我還懷孕了~"好豁出去的感覺...我看不出今天應該整個法文系教授都知道這件事...

他驚呼~笑著說: "喔~那這樣這學期應該來不及了..."

最後,他說必須要先讓所長&導師蓋章,系辦才能蓋

所以我跟小胖又去敦煌晃了一下等時間(我還有時間...爽阿...)

(還沒下B1看到燈沒開,我以為敦煌也倒了...XDDD)



差不多可以去找

到他辦公室,小胖敲了敲門,發現裡面有別的學生

老師請我們等一下

所以小胖開始在辦公室外幫我照相(意義不明?)

為什麼小胖的相機都會把我照胖?20061005015937920.gif(所以我總共只放兩張...)

IMG_1418_nEO_IMG.jpg


過了一陣子

老師讓我們進辦公室

因為助教已經有跟老師預告,所以老師也開門見山了解我找他的目的

他並沒有說什麼

只是先問我: "聽說妳結婚了?"(泥砍砍...八卦傳得很快XD)

我: "對阿~我還懷孕了~"

: "看不出來耶~好像有些人說幾個月前不能說..."

我: "老師~我已經八個月了...XD"(生米煮到現在都已經進入保溫階段~下個月就可以吃了XDDD)

(一副很驚訝的樣子): "真的看不出來~"

然後我就站起來,把圍巾掀開,老師才說: "嗯...真的有..."

: "恭喜耶~"

後來老師問到我的工作,我也跟他說,都還是用得到英法文

他只說,工作穩定,生活也很幸福,那就夠了totally agree!

然後講到小胖,他就嘆著氣說: "你要完成論文就快,隨便寫一寫,趕快畢業,了了一件事,就可以進入人生下個階段~"

(你們應該可以想像他的表情,只差沒用Oh la la結尾XDDD)

老師說,之前也有兩個研究生找他辦休學

一人推著一台嬰兒車,就去找老師

老師還一直說著,bébé時期最可愛了

所以我說等小鴨大一點,也推著嬰兒車來找老師

老師很高興,還說他都會跟其他老師聊到,我都沒回去看老師...

老師您有所不知,本人有障礙阿~~~onion (32).gif (並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麼善解人意又好親近捏~)

本來我也是想擺爛,就等學校寄通知信

後來還是覺得必須對自己的學生生涯做一個完結

其實跟老師聊完之後,我覺得豁然開朗

好像自己今後推著嬰兒車去找YOU KNOW WHO也沒關係了


我有跟老師說明,我對外語還是充滿熱忱的

也跟他舉了我姊的例子,等以後我小孩長大,我也還是會去做我想做、我有興趣的事

現在的工作也是我有興趣的領域

老師說,既然我做了這個決定(現實也是讓我必須這樣做的原因之一)

也沒有什麼好後悔的整個心有戚戚焉...

我從來不會後悔我做的任何事

當初興致勃勃考研究所,就是為了交換學生

真的有機會出國一年之後,我也獲得很多(雖然在那邊一直很想回來XD)

從老師聽我述說的神情,我知道他了解我想說的,而且也很支持

我一直活在大家的期望之下

不管是我媽、老師們、或是同學

好像一講到Mauricette這個人,以他的能力就覺得他應該要如何如何

我只能用不在乎來武裝內在承受壓力的心

老師最後的一句話解放了我

他只說: "人生嘛...快樂就好..."這不就是我的人生觀嗎?

但是看他跟我們抱怨文法課很難上,事務繁雜,每天要六點以後才能備課

導致眼袋變大,頭髮又變白...etc

還一直嚷著要退休~

忍不住又覺得好笑又心疼

老師不會設限,覺得哪個學生就是要怎麼樣

學生只要過得很好,不論選擇哪一條路他都樂見其成

他說~他還記得我大一上他課的樣子,坐在後面

我說~對阿...讀本課...後來就愈坐愈前面...(真的太愛老師了XD)

我們臨走前,他還送我們一人一張Balzac特展的票

送我們出門口,還一直說謝謝我們去看他...(這讓我很汗顏...)

所以~

今年教師節我會再帶小鴨子回去滴!!!(有人要參加我的揪團賞師之行嗎?XDDD)

跟老師的rendez-vous讓我心情更開闊

隔天早上起床都心情很好~

謝謝老師~onion (40).gif



後記一: 找完老師跟助教,轉往一樓的宗輔室時,經過LA跟LB交會處,突然聽到從LB傳來高跟鞋聲,我沒有轉過去看,因為有不祥預感,結果高跟鞋聲跟在我們後面,小胖小聲說~快點...哪一間是宗輔室...快進去!溜進去之後,小胖才說,那雙高跟鞋的主人就是YKW...嚇死我也...還好沒亂看...


後記二: 系&院都蓋完章之後,表格寫著要先到註冊組登記,所以我們往校門走,到了註冊組才被通知說,先把下面的幾個欄位蓋好,因為最後還是要把表交回註冊組,所以我們又再走到中美堂旁的新大樓(就是以前的排球場),既然到了中美堂,說實在這裡也是充滿回憶的地方: 啦啦隊、舞會、看鴨子練球的地方...所以我在這邊做了這蠢動作XDDD

IMG_1429_nEO_IMG.jpg


後記三: 此時已經差10分鐘就12點休息時間了,急忙回到了註冊組,仍然是來不及跑完所有單位,只好1點再過來,於是我跟小胖又到514巷吃飯, 一直到1點半多,才蓋完所有的章回到註冊組,負責本系事務的小姐人很好,她卻拿著我的單子不知道要怎麼做,因為她說沒碰過研究生修業年限屆滿,在學校發通知之前就先來跑流程的,他KEY我的資料進系統一直沒辦法運作,也許學校有一套標準的機制,所以她承諾跟學校溝通了解這個情況怎麼處理之後,會寄正式信函給我...(所以是大家都擺爛只有我太認真嗎?onion (62).gif )



這就是我今天的校園巡禮~還有碰到以前常看到的流浪狗胖胖,變得很瘦耶...(那小胖怎麼沒變?)


我跟小胖都覺得,一進入學校,整個就有變年輕的feel...monkey (107).gif(只是挺個肚子跟小胖走在一起,會怕人家誤會他是孩子的爹...bc (22).gif )

吃飯的時候還一直回憶過往雲煙,學生時代真的太美好了,我們能夠到現在還是這麼要好的朋友真難得...

這時候就要來一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