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月一度的產檢日...



鴨子說~他到江子翠跟我會合前,有問鴨爸: 如果這次醫生又說是女生的話咧?

鴨爸說: 那下次就不要再給這個醫生看了...1290892315.jpg

鴨子一直都還抱有翻盤的希望...

Anyway~

我還是比較在乎我的體重上升了多少...

 


到了醫院,先驗尿,驗完上體重計miemie (54).gif

站不穩的我還差點把底盤給拆了XDDD

嗯...上次59.2kg...這次60.6kg...

老娘正式破60大關啦~~~samwoo (14).gif (又不是股票漲停,高興個屁...)

非常高興地量血壓~也是正常~

接著護士請我到另一個房間做衛教

大概就是告訴我目前應該要注意的事項

現在要開始注意胎動了,動多動少都不好

動太多:有看過孕婦連三天胎動超級頻繁,想說過兩天就產檢,結果檢查之後,胎兒是臍帶繞頸,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動太少:活動力不佳,也可能有問題

護士說大部分的媽媽都覺得晚上胎動比較明顯

我說我自己是大概吃飯前後,尤其是下午最頻繁,晚上看電視也還好,可能是小鴨配合媽媽作息吧...

真乖的小鴨鴨...

 


講完我拿了一張明年的媽媽教室課程(周六下午最多,偶爾有周五下午課),問鴨子會不會陪我去

他第一時間居然說不想...

有種受到打擊的感覺...11.gif

他才改口說,如果要上班就請鴨媽陪我去

還是有種被打擊的感覺...0.gif

有一堂是爸媽一起上的課:拉梅茲、產前運動、放鬆按摩

我居然還寄望他可以進產房陪產咧...

看他興趣缺缺的樣子真的是很心寒~



過沒多久,輪到我看診,照慣例醫生先看北鼻大小

一開始就看到一顆大頭(下圖)...

上圖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因為醫生趴啦趴啦邊量邊說這是腦那是心臟...

我只看清楚大概...

20101229-2.jpg


醫生大概讓我看了腦、脊椎、心臟、手腳、還有臉部

醫生還看到鼻孔跟嘴巴,他說沒有兔唇

為了讓大家更清楚看懂超音波,繪圖如下...

上圖是腳丫~不要再跟我說看不懂...

下圖是鼻孔和嘴唇~朝天鼻+厚嘴唇確定遺傳自鴨子沒錯!!!(鴨子: onion (93).gif )


20101229-1 compare-1.jpg   


 

量完頭跟身體的比例,醫生說,現在大約22周,可是北鼻的size是24周了~

耶???是我安麗健康食品吃太多嗎?但我已經減半每天的量(Ex:高蛋白早晚一匙,我只有早上一匙...)

我問醫生: 是巨嬰嗎?頭太大會不會不好生?還是會早產?(因為長得比正常周數更快)

醫生說: 不一定,有可能是測量數據或是預產期計算上有誤差,大小差兩周算是正常範圍(我就是多了兩周),超過三周就要注意~

我又問: 確定是男生嗎?

醫生說: 恩~

(那可能第一張的上圖是他的小GG吧~XD)

 

也就是說...我身上多出來的肉應該都長在小鴨身上

但有點長太快的感覺...是營養太好嗎?

我三餐正常+每天補充安麗營養食品,假日偶爾吃點零食,也很少喝含糖飲料

只好下次產檢再看後續發展了...

 

 


產檢最後,想預約高層次超音波(20~24周適合),可以看大小腦、延腦...更精密的器官細部

結果...最近兩周的預約都滿了!!!

不是沒人要生嗎?onion (62).gif

結果我只能約到1/27下午,護士說那時我都已經27周了(北鼻大小可能到29周)

那我順便做4D好了...tusky (57).gif

 

 

 


鴨子一直說要跟他爸媽說我懷了巨嬰

我說頭大還不是遺傳到他,如果身長也跟爸爸一樣就好

鴨子說: 鴨媽記得鴨子生下來就有快50公分(也不知道是不是鴨子記錯or唬爛)

手長腳長也不錯啦~

我說: 那既然身材好就送他去打排球

鴨子說: 打什麼排球,送去打棒球啦~簽到大聯盟一年500萬美金,我們就一輩子不愁吃穿了

我: onion (4).gif

今天還要測B肝,所以等抽血的時候我跟鴨子說~

我說: 頭大很好阿~說不定很聰明

鴨說: 那你舉一些頭大又聰明的人來聽聽...

我說:........小叮噹!

鴨子: onion (93).gif

我又說:........大番薯算嗎?

鴨子: 大番薯好像常被欺負...

我再說: ..........那電音三太子..............

鴨子: 那是做高變成人型,比例看起來頭大啦!fjumonkey (1).gif



我們的對話還真北七...onion (49).gif

 

 

 

最後送上小萩&阿溥對話

鴨嘴獸.jpg

 

 

應觀眾阿溥要求~巨型朝天鼻鴨嘴獸即將在兔年誕生...敬請期待!

 



PS:鴨子雖然吃了戒菸藥,但還是沒辦法不抽,我已經唸他唸到不知道該唸什麼...

  大家有空也幫我轟炸他一下吧...monkey (8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