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婆婆媽媽雙保鑣陪我去做高層次...




有鑑於上次預約亞東的高層次(20~24週)因為滿額必須排到快1月底

醫生又說小鴨長得有點大

所以在詢問過亞東護士之後,我決定開始找其他醫院或婦產科的高層次超音波

護士說他們也有很多媽媽是超過週數才檢查這個項目

也有的媽媽會另外找地方檢查(反正都是要自費)

先說明一下~

20~24週期間限定(感覺好像食物XD)做高層次

一方面是這個時間的大小比較好觀察(週數更大,胎兒也會更大,小鴨應該只會被照到一顆大頭...)

另一方面法定的"引產"週數是24週,也就是說,假如父母在照高層次時發現北鼻有重大疾病或缺陷

24週以前是可以合法人工流產,過了這個週數引產(人工流產)對媽媽危險性較大

當然~我不是為了以上的第二個因素

小鴨比一直長一直長,我就是怕太晚做高層次會只看到他的頭...onion (49).gif



上周五緊急在網路上找了資料~

離本公司最近的馬偕醫院似乎也很難約(月初預約下個月的名額)

所以我想到私人婦產科...

打到第一間~中山北路上的台兒(聽說是馬偕的醫生出來開業,頗富盛名)

由於已超過預約時間,我只好用網路系統請他們安排時間,愈快愈好

結果一樣額滿,還排到2/21...

找到第二間~在國父紀念館站出口

馬上打去問,剛好有媽媽取蕭,可以預約1/4下午16:00

所以快手邱瑪莉就預約下來了...



我也沒有預期鴨子陪我去~因為一月他們可能要加班到爆(禮拜六也要上)

原本就請了假的1/10(一)+最近要加班的1/8(六)=連請了兩天

只因為要跟我去墾丁玩~

所以我就找婆媽二人組陪我去,順便讓他們看看現在的產檢是怎麼做的

尤其是鴨媽,一直很擔心每次去做產檢的超音波會對胎兒有影響

畢竟以前沒有這些技術和項目

她還要我之後不要常去產檢了...北鼻健康就好...

但...不去做超音波怎麼知道他長得如何...健不健康阿...



Anyway~我們約在國父紀念館站

我一到那邊跟他們會合,邱媽媽馬上掏出一袋安麗產品

聽說是會員才能買到的,搶手得很...

魚油兩罐送跳繩組(邱媽媽說我產後減肥可以用...onion (15).gif )

問題是我這邊還有一大罐跟一小罐才快要吃完的魚油

現在又多兩罐...

是怕小鴨的頭還不夠大嗎?(我也想要好生一點耶...)

被我媽打敗了...



到了婦產科(是女醫生喔~),因為我們早到,等了半個小時

輪到我的時候,躺下來之前,我對婆媽二人組說: "只准看螢幕喔~不可以看我的肚子..."

其實我是對鴨媽說的~(我媽就算了~XD)

除了褲子必須往下拉到露點小毛,我還怕他看到我肚子上的翅膀會嚇傻...

不過我想用餘光還是有可能會偷瞄到的...



醫生先量頭圍,我現在應該是23W5D,可是太陽穴的距離較長,單單用頭測出來的週數是26週多...

然後醫生看了下半身,說是男生,然後就指出GG的位置XD

後來小鴨是有點趴著,所以醫生先看頭、手、腳...等等可以比較清楚看到的部位

頭可以看到大腦、小腦、延腦...醫生依據部位的大小判斷是不是有水腦或是其它病症

手腳可以測量長度還可以看到骨頭,指頭都有五隻,正常~

心跳: 速度正常,心房與心室也都正常~

再來看內臟: 肺、肝、腸胃、腎...也是看有沒有先天性的疾病或是水腫,一樣是正常~

臉部: 這個階段北鼻還不會張開眼睛,所以是檢查兔唇&耳朵耳道是不是正常~

脊椎: 看有沒有空隙或是突出~

血流: 看臍帶輸送到北鼻的血流,通暢即可

另外看胎盤的大小是否適中,胎盤、臍帶和子宮對於小鴨的生長很重要,必須確定媽媽的養份送到北鼻體內

不過我想小鴨的營養很夠...onion (47).gif



最後~除了印出來的彩色照片與報告(下次產檢可以帶去給亞東醫生看)

護士把過程中擷取到的一些3D照片存到我的隨身碟裡

另外還燒了一片全部過程的動態影片(大約30分鐘)

待我剪輯後,再把重點放上來~

以下是一些照片


讓琦驚呼頭好大的照片~

23W_1.JPG


這看得出來嗎?是照小GGfjumonkey (0).gif...果然是異於常人XDDDDDDD

23W_2.JPG


我覺得很像青蛙腿的右腳... samwoo (14).gif

23W_3.JPG



害羞握拳遮臉嗎?

23W_4.JPG



這張可以看到臍帶...不過我想只有我看得懂...

23W_5.JPG



鴨子說這張的嘴唇有像他...就是鴨子嘴XD1290906137.jpg+蒜頭鼻XD

23W_7.JPG



醫生也大概解釋了超音波的特性,讓兩位婆媽放心~

回家的時候,鴨媽說~雖然鴨爸常常不會顯露他的情緒

但我們不在的時候,他會跟鴨媽說: "阿奈ㄟ恩緊生生咧..."(怎麼不快點生一生...)

代表他也是很期待孫子早點報到

回到家,我跟鴨爸說,這個醫生也說頭很大,他笑得很大聲...



我跟鴨子說,小鴨頭跟他爸一樣大,還好鴨子手腳長

不然以他的頭如果套在小志的身上,根本就是個悲劇...bc (22).gif



我們跟醫生也有討論到,雖然胎兒5個月開始有聽力,但是隔著羊水和子宮,他比較常聽到的其實是媽媽體內的聲音

心跳聲、腸胃咕嚕咕嚕的聲音等等~

婆媽問到那胎教音樂是否有用,醫生說其實是讓媽媽聽了心情好

快樂的情緒就會傳染給北鼻

所以只要聽媽媽覺得順耳、喜歡的音樂就好(因為小鴨他娘真的沒有耐心聽太慢的古典樂或是蟲鳴鳥叫...)



最後分享一個研究報告(轉自http://www.dadupo.com.tw/know/25-1.htm)


胎兒的聽力驚人!一年不忘 ------
(倫敦 -- 醫學研究報告) 

  • 英國萊契斯特大學心理學院的研究小組發表報告聲稱,他們發現一歲多的嬰兒還能記得在母親子宮裡聽到的音樂。

  • 從前,專家認為嬰兒只能記得出生前一或二個月前發生的事情,但這項研究顯示,嬰兒出生前三個月在母親子宮內聽到的音樂,一年後他們還能記得清楚。

  • 這項研究已11個媽媽為對象,當他們懷孕到最後三個月時,各自選一段音樂放給胎兒聽,樂曲從古典到流行到雷鬼,盡皆不同。

  • 11個嬰兒出生後直到一歲生日間,不讓他們接觸任何音樂,一歲後,對他們進行測試,發現在胎兒時期聽過的音樂和從未聽過的音樂中,他們比較喜歡前者。

  • 研究小組表示,這結果為培育子女在早期發育階段的影響,提出新證據。研究小組說:我們知道胎兒在僅只20個星期大時聽力就完整了。‧‧現在我們發現,嬰兒出生12個月後還能記得而且喜歡在子宮裡聽到的音樂。

  • 測試嬰兒喜歡音樂程度的方法是,計算他們注視音樂來源的時間。及音樂從擴音器放出來,旁邊放著能吸引嬰兒目光的迪斯可舞廳中的閃爍燈光。當嬰兒一不注意燈光,音樂就停止。

  • 研究報告表示,音樂的曲風不重要,但嬰兒似乎比較喜歡節奏快一點的音樂。報告中更強調說,並沒有證據顯示撥放古典音樂給嬰兒聽,能幫助他們大腦的發育。


這樣小鴨知道你娘要放什麼音樂給你聽了嗎?phpThumb_generated_thumbnailgif1.gif

 

monkey (3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