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一月接到蕭洛克的亞洲巡迴第二站落在新加坡

我考慮了很久...(真的~)



早就打定主意要衝香港場

在猶豫的時候,也謝謝很多人給我的意見

雖然也為了新加坡場跟鴨子有點衝突

最後我還是不顧一切地飛了...

複雜的情緒不想多說,接下來直接切入遊記...


出發的前兩個禮拜就開始跟幹部連絡

整理要帶的海綿燈棒&燈牌(還好及時在出發前一天收到...)

因為新加坡室內體育館有規定帶的燈棒和燈牌尺寸不能太大

所以這些在小巨蛋發過的50cm燈棒必須裁短

保麗龍中空材質很好處理,只是把燈泡往下擠的時候又會造成接觸不良

所以必須一支一支檢查

我跟亂小馬各帶了三十支左右(主要先發有需要的台灣朋友)

IMG_0763_nEO_IMG.jpg


貼紙要另外手工黏上去

IMG_0764_nEO_IMG.jpg


IMG_0766_nEO_IMG.jpg


還好海綿的沒什麼重量,不過箱子本身也重,自己沒帶什麼東西

居然也重達16.9kg...

IMG_0767_nEO_IMG.jpg


衝活動專用紫色亮面後背包(材質跟香港幫服很像,我超愛的)

IMG_0768_nEO_IMG.jpg


出發前收到的熱騰騰燈牌

因為考量到TW的字樣雖然筆畫少較便宜

但為了台上洛克先生的方便,一眼瞬間就可以辨認出台灣蕭幫

決定還是做中文字,希望我們在台下的支持可以讓他感到安心onion (25).gif

IMG_0769_nEO_IMG.jpg


左邊的燈牌是我自己要做的,騰字牌在市面上是最貴的,因為筆畫太多...

這款新的燈牌用的是雷射貼字,真的超級無敵亮

在體育館都可以反射到前面的人背上,洛克要不注意到都很難...

IMG_0770_nEO_IMG.jpg


3/12 5:30和蕭幫旅行團一起在行天宮集合

很感謝這次幫忙跟旅行社連絡處理團票的吳姐、夢夢

還有默默處理新加坡門票匯款寄送等雜事

忙得像無頭蒼蠅但卻沒辦法到現場同嗨的親親、3m

蕭幫真的很多好人~~~bc (30).gif

前往機場的遊覽車好pub風...

電視放著我沒興趣的韓國歌手表演...onion (62).gif

出發前我就已經和另一位幫友Bella貝拉約好同行

她其實是在團購門票報名截止後才看到消息

親親很熱心還是幫她連絡,終於趕上末班車

旅行團也是多他一位必須請他加床,就是因為分房的問題

我們才相約同房,一起出遊~

IMG_0772_nEO_IMG.jpg


到了機場,幾乎每個人(包括當地導遊)看到我就問我帶這麼大咖要去哪國?

蕭幫幹部組長亂小馬稱它為巨無霸(明明裡面東西有一半不是我的...)

IMG_0773_nEO_IMG.jpg


只要看到紫衣服就知道是我們的人...(那亮亮外套就是材質跟我包包一樣的香港幫服)

IMG_0774_nEO_IMG.jpg


出入境卡

IMG_0775_nEO_IMG.jpg


要登機囉~~~(頭髮好亂XDDD)

IMG_0777_nEO_IMG.jpg


登機證

IMG_0778_nEO_IMG.jpg


在長榮的飛機上不用怕無聊

有最新的電影、音樂、綜藝節目、遊戲...

這次航程比較久,我還看了兩部電影...

有蕭洛克的兩張專輯:王妃+愛的時刻

我右前方的人螢幕是這個XD

IMG_0779_nEO_IMG.jpg


我左前方的人螢幕是這個XD

IMG_0781_nEO_IMG.jpg


被我發現有Petit Nicolas

衝著法國蕭瑋瑋的推薦,就先看這部吧~

捲捲一定會很喜歡的片頭(用摺紙呈現繪圖)

IMG_0782_nEO_IMG.jpg


IMG_0783_nEO_IMG.jpg


IMG_0784_nEO_IMG.jpg


IMG_0785_nEO_IMG.jpg


放這張是因為~左邊的那個類似陀螺的玩具我也有

之前在法國買的,還是鴨子圖案

IMG_0787_nEO_IMG.jpg


Petit Nicolas還滿好看的~

我們的小學生活大概就像這樣吧...

台灣在4/9上映(4/8再去看一次特映~)

另外我還看了型男飛行日誌

也很棒~

但來不及看完,我會再看一次20070424152451795.gif


飛機餐(我比較喜歡回程的餐,但忘了照...)

IMG_0788_nEO_IMG.jpg


晴空萬里

IMG_0789_nEO_IMG.jpg


經過了四個多小時

在中午時分降落在樟宜機場

別團領隊拿雨傘或旗子

我們拿蕭幫扇(走太快根本照不清楚XDDD)

PS:過海關的時候還巧遇蕭爸蕭媽~原來他們跟我們坐同班飛機

IMG_0790_nEO_IMG.jpg


更妙的是~

新加坡幫友太熱情貼心,特地來接機

還製作牌子,迎接來自台灣老蕭的女人們...

出處: 新加坡DJ丁志勇在節目上稱蕭幫為"老蕭的女人"

大家真是太可愛了~~~

PS:當天同班機的還有小鬼、梁文音(在我們之前出關,所以後來路人很納悶到底老蕭的女人是何方神聖XDDD)

IMG_0793_nEO_IMG.jpg


坐遊覽車經過的塔(弄一個太亮,差點閃瞎我)

IMG_0794_nEO_IMG.jpg


從機場到市區路途種了很多花花草草

果然是花園城市

導遊說~如果看到路中間一整排的花盆

代表世界還很和平

因為一旦花盆移走,露出的是戰備跑道就是要打仗的意思

IMG_0795_nEO_IMG.jpg


回到飯店大約下午一點多

因為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所以我跟貝拉決定放好行李先衝去阿騰最愛的肉骨茶餐廳

來不及等導遊確定營業時間(所以大人講話小孩子真的要聽...onion (1).gif )

雖小+帶賽行程就此展開...

肉骨茶店位置在市區外圍,我們必須要轉地鐵

還不知道要看著地圖走多久的路...

我的衝勁+貝拉的傻勁

就這樣兩隻無頭蒼蠅帶著地圖在新加坡亂亂飛...monkey (15).gif


就在要出飯店的時候,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兩個人撐著一支小雨傘,拖著幾乎半濕的身軀到最近的地鐵站BUGIS

進站前看到一隻很像在等人的貓咪,超可愛~~~

新加坡的貓好像不太會閃躲...

IMG_0796_nEO_IMG.jpg


接下來從BUGIS坐到NOVENA

不知道要左轉還是右轉

出了站依然徬徨

只好問了看起來還滿聰明的路人

Balestier Rd要往右還是往左

連問了兩位一男一女,都跟我講反方向(出站往右轉)

還好老娘方向感還算好(雖然在最後一天破功XDD)

選擇和他們指的反方向,往左轉(--->那幹嘛問路? )

然後自以為新加坡小到看地圖就可以走得到的我們

在三十度的悶熱天氣之下

走了大約20分鐘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肉骨茶店

我們揮汗如雨換來的是半閉的玻璃門

原來早已過了營業時間(三點鐘抵達)

只好很悲情地拍了外觀

IMG_0800_nEO_IMG.jpg


更慘烈的是後來才得知

原來這天的中午,孝順的騰寶接了蕭爸蕭媽一起來吃肉骨茶(整個擦身而過...onion (10).gif )

早知道在過海關看到蕭爸蕭媽的時候

就應該要拋下一切包車跟緊他們的呀~~~~~monkey (68).gif


沿途遇見不知什麼碗糕的教堂XDDD

IMG_0797_nEO_IMG.jpg


Balestier Rd街景

IMG_0798_nEO_IMG.jpg 


好吧~

那趕快想想接下來要去哪

帶著地圖和旅遊書

我們決定去新達城SUNTEC CITY買DUCKTOUR的票

點下圖可以進到新加坡DUCKTOUR官網(原來高雄也有引進,請看介紹)

隨手招了台破爛計程車

司機是個華人老灰阿...

跟他說要去新達城,他明明不知道在哪裡

還要一直硬掰些有的沒的

我說在Flyer摩天輪附近

他卻跟我說,這兩個點走路要四十五分鐘

最後索性跟我借地圖看,等他看到他熟悉的大馬路

才開車上路

沿途還在那邊一副很了不起地跟我們介紹這是某某路

往右拐彎就是某某路

TNND我根本沒在聽,因為上一次在台灣碰到司機不認識路卻假裝很厲害的經驗很GY

(就是琦婚禮那天)

我一直盯著地圖,沿路看經過了哪些景點

就是怕他又給我繞路

最後他在新達城...

的對面那棟建築停下...

然後說~

新達城到了...

這位阿伯你可以有點職業道德嗎?onion (7).gif


Anyway~我們找到了售票的櫃台

IMG_0804_nEO_IMG.jpg


就因為排隊+猶豫要不要買套裝行程(Flyer+Ducktour)的時候

原本想要買五點鐘(鴨子船每整點一個班次,六點是最後一班),卻眼睜睜地看著電腦上顯示著~

客滿...位子都被選光了(很多售票點同時update售票狀況)

當時大約四點,我們只好還是買套裝行程,先在今天去坐摩天輪

明天再趕四點的鴨子船

為什麼要排這麼滿...因為~

我們今晚六點半要回到飯店會合,跟導遊+遊覽車去Night Safari夜間動物園

動物園位在市郊,既然有專車接送,我們就訂了這個行程

先去外面跟鴨子船照相~好可愛...(我是說船...)

IMG_0806_nEO_IMG.jpg


買完套裝行程,我們想先填飽肚子(自從飛機餐之後還沒吃過東西)

恰巧隔壁有美食街,我們點了~


米暹mee siam

很像雞絲麵,湯很稠,有椰漿的味道,辣得剛剛好

有半顆蛋、剝皮的蝦子和一些炸豆皮

我整個很想把湯喝完,但是有點鹹

IMG_0807_nEO_IMG.jpg


貝拉點的是~

叻沙Laksa

是粗的米粉,一樣有椰漿和很多辛香料的味道

大概是又辣又夠味,我才會這麼喜歡新加坡食物...

IMG_0808_nEO_IMG.jpg


貝拉另外又點了

咖椰吐司Kaya Toast

IMG_0809_nEO_IMG.jpg


吐司裡面夾了咖椰醬和牛油

咖椰醬是用糖、蛋、椰漿、香蘭葉等調製成豆沙狀的甜醬

還滿好吃的

貝拉吃完馬上就想買罐裝咖椰醬回台灣

IMG_0810_nEO_IMG.jpg


吃不飽的我又去隔壁買了印度煎餅Roti Prata和奶茶Teh

原味的煎餅會附上辣咖哩醬,奶茶是熱的,有點偏甜,但茶香很濃~

IMG_0811_nEO_IMG.jpg


吃飽之後,準備前往Flyer

本來想走路,但似乎可以搭這種Hippo Bus

下一站就會停在Flyer

上車的時候已經五點多,我一直坐如針氈

很怕趕不上六點半的集合

IMG_0812_nEO_IMG.jpg


等車的時候拍一下鴨子船的屁屁

Slow Monster...onion (49).gif

IMG_0814_nEO_IMG.jpg


拿這張去Flyer換票

IMG_0815_nEO_IMG.jpg


我們用手刀急速換完票

千金難買想不到還要搭手扶梯,繞好幾圈

還有好幾個關卡(包括包包X-ray scanning)

還有人幫我們拍合成照(我笑不出來啦~~~)

問了繞行一圈的時間,是30分鐘

坐上摩天輪大約五點半

呼~應該趕得及...

這是我們上一個,也是可以接受預訂在裡面用餐的包廂

所費不貲,可能會多繞著幾圈吧~

IMG_0816_nEO_IMG.jpg


從上往下看~

IMG_0817_nEO_IMG.jpg


很幸運地這個大包廂只有我們兩個人~

附近的地圖

IMG_0818_nEO_IMG.jpg


跟貝拉合照

相機放在包廂的邊邊

IMG_0821_nEO_IMG.jpg


新加坡是漁港起家,遠方有很多小船

IMG_0824_nEO_IMG.jpg


快到頂端了~這張很明顯看到桌巾

IMG_0832_nEO_IMG.jpg


IMG_0835_nEO_IMG.jpg


浮在水上的球場

平常可供球賽使用的體育場,有時也會用作音樂廳

明晚準備用作新加坡E樂大賞的頒獎典禮

PS:就是之前我們幫阿騰死命活命投票,最後帳號都失效

只因為蕭洛克先生當天要開演唱會不會出席典禮...(TNND乘以N次...)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典禮跟演唱會同一天...

monkey (38).gif 哼...人家老蕭可是要站上世界的舞台,明天他有自己的場子...monkey (62).gif

IMG_0838_nEO_IMG.jpg


摩天輪結束後

我們趕緊搭上計程車(我真的覺得在新加坡計程車比地鐵方便)回飯店

地鐵要等很久,而且插隊好像是習性,線路也不方便(沒有太多交錯的點)

計程車顏色很多(總共八家公司),愈新的車子起跳費用愈貴(2.8~3.2塊不等)

還有BENZ的計程車,聽說是記趟次不算里程,所以做遠程比較划算

下午5~8點是peak hour,過午夜的時段

都會加成,但我還是覺得沒時間可以搭計程車(廢話)

在新加坡是人等車(我有等過大約15分鐘),台灣是車等人

而且最好要在招呼站上下車,不然有時候會被便衣抓,就是罰錢~




第一天寫好久...

為了明天要先來練歌

Day 1的下半部"夜間動物園"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