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今天是結婚滿周年...



反正鴨子總是任我擺布,要幹嘛去哪裡由我決定~

所以我拿著免費的電影票

拎著家禽

在今早去西門町看"香奈兒的秘密"~

一方面怕快下檔,所以也顧不及鴨子喜不喜歡

他只問我有沒有字幕,不然我想他真的會看到打呼...


到了新光影城,人潮比我想像的多

因為金馬影展已經開跑

而跟我們一同觀賞香奈兒的人應該有超過十個(我本來以為只有我們兩人)

真是有點感動...onion (71).gif



本片的開頭和結尾都運用黑白色系的萬花筒呈現一種瑰麗的感覺

時代背景發生在19世紀初,人物的角色、服裝和建築都是我喜歡的

剛開始的場景設在戲劇院,俄國音樂家Igor的舞作上演

卻因為太過前衛造成觀眾不滿,差點導致劇院暴動

Coco Chanel 卻因為此劇對Igor的才華甚為傾慕

她提出經援Igor的計畫,將他全家接到她的私人別墅居住

讓他有更好的環境創作

Igor與Coco發展的不倫戀

一方面讓Igor的靈感澎湃湧現

但卻也讓共處在一個屋簷下的妻子痛苦煎熬

終於求去...

妻兒的離開並沒有讓Igor徹底擁有Coco

當時已成為名設計師的Coco自信獨立,桀敖不馴

她與Igor的戀情催生出俄羅斯系列與著名的五號香水~


這部片不算緊湊,重點式的場景和音樂較為集中(開頭和結尾)

我不喜歡音樂,太沉重了,對我的耳朵是種負擔

還是喜歡畫面的呈現

令我印象較為深刻的就是Coco的別墅裝潢,前衛的普普風




再來就是Coco的服裝

片中超過三十款經典服飾

由香奈兒設計總監卡爾拉格斐親自設計訂製

(卡爾先生~再次感謝你出借訂製男裝和全球唯一的香奈兒吉他,讓我們家老蕭如此帥氣又得意~)

為了忠實呈現當時的景況

香奈兒品牌也准許劇組進入巴黎Rue Cambon的總店拍攝,並取樣經典文物

本片也考究並重現1923年,Coco遠赴南法Grasse香水市集,親自挑選第五號香水樣品後

香水上市之後的盛況,店面與櫥窗陳設皆十分講究






我很欣賞Coco強悍的個性,工作的時候嚴肅、一絲不苟

也不受情人的掌控

她需要的只是愛情適時的滋潤,但卻不視其為生命的全部

無論何時何地,她永遠維持一貫優雅自信的態度

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看完之後,衝向板橋誠品的Palace桃

因為有捲給我的折價券

我們一開始是看上脆皮豬腳餐去的

我又另外點了一份肋眼牛...

沙拉

IMG_0478_nEO_IMG.jpg

 

濃湯和雜糧麵包(最後用餐完店家還送了一盒五入的麵包讓我們帶走)

IMG_0481_nEO_IMG.jpg

 

很大塊的肋眼,還滿軟嫩的

IMG_0482_nEO_IMG.jpg

 

德國豬腳~

皮很脆(鴨子說咬得嘴很酸),底下有酸菜,右邊是黃芥末

IMG_0484_nEO_IMG.jpg

 

布朗尼,鴨子第一次吃,他還滿喜歡的,因為他比較不愛"不緊實"的蓬鬆蛋糕XDDD

IMG_0486_nEO_IMG.jpg

 

因為明天又是Blue Monday

所以我們四點就回家了

以上就是我們周年慶的活動~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