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有很多人無法了解我的感受,包括跟我最親近的人

無法體會的人跟他說再多也是無用,我只是想紓發一些想法...



今天8/15(六)是蕭敬騰王妃Live Tour巡迴演唱會台北場

想當然爾,我一定會到場支持

本來8/16(日)也有一場是在台中,在先前的自由時報見面會,我巧遇蕭幫幹部-Kiss

當時我很興奮地問他,台中場是否有包車,因為我覺得大家有志一同,能夠有緣一起搭車前往支持老蕭,實屬難得

她當時面露難色,我當下也了解,幹部們有太多事情要連絡、處理、協調...

更重要的是得忍受四面八方接踵而來的壓力

我後來就跟Kiss說,沒關係,如果有機會可以舉辦這樣的包車活動,我會踴躍參加,但還是要看你們的狀況能否負荷

其實沒有包車活動,以我的行動力,我還是會自己坐車前往

我期待的是那份向心力,大家朝著共同目標邁進的感覺...

 

 


很不幸的,8/8的一場天災,衝擊到的不僅僅是中南部同胞的家園,也擊潰了人們的信心

當然~正值宣傳期的老蕭,行程也受到影響

台中的巡迴演唱延期,雖然台北場沒有取消,但也是改成以賑災為名義的表演

當蕭幫論壇活動公告區公布,召集當天單日募款的志工,我一直很想去報名

沒有一開始就響應的原因,是放不下我的追星好夥伴-Dear 薇妲

我知道她會陪我參加這場演唱會(雖然她到前一天都還搞不清楚時間和地點),但是我也很想為募款活動盡一份心力

就算我真的沒辦法親身幫助災民,我還是可以捐錢,或是號召有能力的人出錢出力

終究我還是報名了...一開始報的是台中場,取消之後,我決定把我的力氣投入到台北這場...




8/15這天,依照版主夢夢的指示,我在早上八點抵達了西門紅樓

DSC_0629_nEO_IMG.jpg  


這時現場已經聚集了近百名來自台灣、香港、新加坡各地的歌迷(因為我畫到的號碼是82號)

DSC_0622_nEO_IMG.jpg

 

應該是結束就要趕飛機的香港幫友

DSC_0630_nEO_IMG.jpg


跟夢夢報到之後,開始在(創意市集)的棚子下席地而坐,整理今天活動需要用到的黃絲帶

雖然陽春打火機讓我們的手指摩擦起泡+刺痛,但我還是一直不停手,直到幹部喊停

等到一些登記比較晚到的志工到了之後,開始分配工作

每個小組需要有人登記:幫友ID、金額、以及是否需要紅十字會的收據...等資料

除了登記表、捐款箱、還需要有人拿著募款告示,向路人清楚說明我們的用意和需求

原本夢夢希望的是盡量以蕭幫幫友為主,可能怕有些人會懷疑我們的目的(斂財?)

也不想混淆大眾的觀感,影響他們對蕭幫的印象

 

 


除了在西門紅樓,我們後來也進駐到廣場入口

DSC_0623_nEO_IMG.jpg


之後更囂張地跑到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和華納的臨時舉牌工讀生一起宣傳今天的簽唱會&募款活動

跟我同組的幫友Mia(我認識兩個Mia耶...)說,我這張很像流氓...動作也滿像濟公...(隔壁原本不想露臉的弟弟露了眼,還是很想紅吧你...不過弟弟很有愛心~也有捐錢喔!!)

DSC_0632_nEO_IMG.jpg


在這裡,我非常感謝這些華納的工讀生,因為有他們偌大醒目的牌子和大聲公

才能讓我有機會這麼丟臉大剌剌地在西門鬧區人行步道,拿著大聲公大肆宣傳

還好我根本就不怕丟臉...(臉早就不知丟哪去了)

當下只是很急切地想讓大家知道,我們可以藉由今天的簽唱會,順便做公益,每個人付出小小的力量,就可以化為大愛

這短短的幾個小時,也讓我感受到人情冷暖,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有愛心的,雖然也有很多人是走馬看花,有人慷慨解囊,也有人假裝聽不見,不管金額大小,都充分展現對這片土地的熱愛!

 

 

 


在這邊待了兩三個小時,快要三點的時候,夢夢來通知我們,可以回去了

雞蛋他們仍舊在廣場入口奮鬥著,向每一個準備進場的人呼籲,發揮愛心,幫助災民

隨著開場的時間慢慢逼近,人潮也多了起來

雖然幹部們希望志工們可以停下腳步,但是看著雞蛋面對人群,還是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大力勸募

我也不知道應該幫些什麼忙,只好回到西門紅樓面對舞台的二樓看台區後勤補給基地,開始做家庭代工,因為蕭幫扇賣完了...

DSC_0641_nEO_IMG.jpg


還有一些捐款就送的小贈品,也是供不應求

其實我真的很汗顏,這可以說是我第一次參與蕭幫的活動,有很多地方還需要學習,我甚至叫不出很多幹部的名字

看到他們的付出,讓我有繼續奮鬥的力量,就算我可以貢獻的地方非常有限...


 


老蕭和藝人們開始彩排,人潮也開始湧現

這真的是在此距離下,我的小砲Zoom in到最近時,可以拍攝到的最清楚畫面

DSC_0649_nEO_IMG.jpg


下面人多,舞台正對面,也就是二樓看台上這裡的人也不少,擁擠到甚至有崩塌的可能

DSC_0673_nEO_IMG.jpg

 

想上來的人上不來,想下去的人也下不去

我跟Dear薇妲站的位置剛好是在護欄旁,和旁邊的幾位幫友一起合舉"蕭敬騰Jam"的燈牌,就當我正興奮地期待這場演出之時

回頭看了看

蕭幫幹部們幾乎都被擋在最後面,也不見他們靠上來欣賞老蕭的演出

我開始疑惑,雖然還是沉浸在老蕭時而深情、時而搞笑,依舊精湛賣力的表演

兩個多小時的演唱下來,我的腦袋還是不停運轉

終於...

我了解蕭幫的精神...

幹部們在每一場活動,不管是簽唱、錄影、見面會、甚至是小小宣傳行程

他們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去支持蕭敬騰

相較於位在舞台最前排,拿著螢光棒&相機,瘋狂尖叫的歌迷

他們反而是躲在最後方的角落,默默處理著雜事,整理殘局(包括曲終人散收垃圾的工作),計算款項

偶爾才能從夾縫中看看敬騰在幹嘛,看看大家在笑什麼...

 

 


說實在,那一刻,拿著燈牌的我有點心虛

看著他們無怨無悔地付出,我到底為這個團體做了什麼?

懵懵懂懂的我,只能等待幹部的職務分配

好吧...我至少可以擔任苦力...(別看我這種汗操...我跟Dear薇妲一樣MAN...可以扛瓦斯來的...)

 

 


演唱結束,開始簽名,長長的人龍從舞台排到警察局前

因為幹部拿著近百張CD等著要給老蕭簽名(那些都是無法到現場的歌迷下訂,包括海外的粉絲)

所以不疾不徐地整理,想說就排最後

在等候的期間,亂馬拿出夢夢整理好的募款金額海報

嚇到我了!!!這是今天一整天的成果嗎?好閃好閃的數字...

DSC_0679_nEO_IMG.jpg


頓時不需要白馬馬力夯也精力充沛了起來...

沒想到簽到21:00時,大會宣佈,老蕭還要趕到華山藝文特區的"跳跳音樂節"獻唱

其實他早已經來不及,那邊臨時請後兩組樂團遞補演唱

只好把老蕭排壓軸,大家都在殷殷期盼他趕到現場,節目不能開天窗呀~

但這時現場還有很多人沒有簽到名

於是華納請沒有簽到名的歌迷,在音樂節結束後,大約22:00到華納唱片公司等候

敬騰會到現場幫大家簽完名

 

 

 


好夥伴Dear薇妲因為要回家,所以沒辦法同行,很抱歉今天好像比較沒空顧到你,還要你幫我佔位+照相

先謝謝好姊妹的情義相挺!!!bc (30).gif(也希望妳大嫂經過昨天的Live洗禮有更愛老蕭的趨勢...)

 

 


可以到華納給老蕭簽名,無疑是我活到現在,能跟他最近距離接觸的時刻

但是想必又會很晚回家,看這情況是沒辦法幫鴨子買老天祿滷味

打了電話誠實跟他報備,他聽起來當然不悅,只丟了一句: "你會不會太瘋了..."

我也不想回應他,說了他也不懂,草草結束對話onion (62).gif(彈鼻屎~)

 

 

 


跟幫友一起搭計程車到華納

大約8個人一起拿著大包小包,向警衛換證之後,上到了華納的辦公室

我是鄉下俗...第一次來華納(去上廁所的時候還想著...敬騰就是在隔壁的男廁...)

DSC_0678_nEO_IMG.jpg


中間三人隸屬板橋大車隊XD(後來發現都是些瘋子來的...onion (65).gif )

左邊右邊前面後面堆的都是蕭幫的家當...

DSC_0680_nEO_IMG.jpg


喝水的夢夢+電話中Kiss(你們真的很辛苦...1290900106.jpg)

DSC_0682_nEO_IMG.jpg


等了一會兒,華納工作人員通知要到大廳,因為上樓都要換證,人數眾多會比較麻煩

下樓之後,陸陸續續有歌迷進來,算一算估計也有70~80人,所以應該也不會把簽名時間拖太長

有人說,敬騰來了

果然,他就在入口處的警衛專用桌開始舉行簽名會...

DSC_0683_nEO_IMG.jpg


大家依序排隊,我們有八個人,待簽的CD約80多張,所以一個人分配10張給他簽

夢夢和亂馬在我前面,輪到他們的時候,他們把那張閃亮亮的今日募款所得海報拉開給敬騰看,也就是我們今天的成果

 


有閱讀障礙的敬騰,花了約10秒一個字一個字地念完這個對一般人來說,只需要1秒就可以看完理解完的句子(我就站在他面前看到他的表情,真的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複雜情緒...)

onion (6).gif

經紀人和後方的工作人員早已經驚呼出聲

敬騰看完,用非常非常誠懇感恩的心情,向海報鞠了一個幾乎要撞到桌子的躬

嘴裡不停地說著:謝謝、謝謝...

(他那令人心疼的樣子我始終無法忘懷onion (1).gif )

 

我拿著11張CD,工作人員先分成5張一疊,所以他會幫一個人簽兩疊

他簽完一疊5張之後,和我握手(但因為姐姐我有手汗,不好意思只好隔著毛巾跟你握)

簽完第二疊,他又很有誠意地伸出手來跟我握

真的是非常貼心的一個小朋友,不枉我們這麼挺你...


 


蕭幫簽完之後,大家依序排隊簽名,其他人已經把桌子團團圍住爭相用相機捕捉敬騰的身影

我看了看蕭幫幹部和志工,他們幾乎都在最外圍的地方看著他

雖然我也是拿著今天幾乎毫無用武之地的小砲拍攝

但是拍到了這樣的照片,卻讓我高興不起來

顯現疲態的他擦著汗水,強打起精神為大家簽名

DSC_0685_nEO_IMG.jpg


簽到一個段落,因為有人還沒到,希望敬騰再等等

他其實今天連唱兩場下來,已經非常疲憊,但還是為每一個人簽名、握手

這是在某空檔拍到的神情,我回家看照片都很想哭

舞台上的他好有活力,總是把最棒的一面呈現給大家

愈來愈不怕生的他也很有大將之風,偶爾還會搞笑或是轉圈取悅歌迷

但這些畫面讓我很傷心...

沒有面對要求簽名的歌迷時露出的表情

DSC_0717_nEO_IMG.jpg

DSC_0755_nEO_IMG.jpg

DSC_0758_nEO_IMG.jpg


後來有一段時間,他是背對著大家,跟工作人員聊天

DSC_0730_nEO_IMG.jpg


右邊就有人說,敬騰你都不跟我們聊天

他只好轉身,開始耍寶

DSC_0718_nEO_IMG.jpg


一下子假裝要戴安全帽

DSC_0761_nEO_IMG.jpg

 

一下子玩球

DSC_0771_nEO_IMG.jpg

 

一下子跟某歌迷的小孩玩

這就是傳說中的小可愛(老娘我被淹沒在人群後方,根本搞不清楚那邊是為何這麼嗨)

Dear薇妲~這位小可愛就是簽名會排在我們前面,用流氓蹲ㄎㄨˊ在我們旁邊喝東西那位

後來你去拿東西時,她還把裙子整個撩起來露出她的點點小內褲,有夠嗨的...

影片在此(老蕭其實只是個大男孩...)(謝謝幫友Cindymomimi上傳)


 

後來索性走出來跟大家擊掌(這也是太突然,走到離我最近的距離時,失焦...20061005015937920.gif )

DSC_0733_nEO_IMG.jpg


後來,因為一個幫友還沒趕過來,敬騰知道是他很熟悉的雞蛋,就說一定要等他來

終於,夢夢抓到空檔,請敬騰錄一段對所有捐款幫友的呼籲

你看他的眼睛都快閉起來了...onion (66).gif

DSC_0766_nEO_IMG.jpg

DSC_0768_nEO_IMG.jpg

DSC_0769_nEO_IMG.jpg

DSC_0770_nEO_IMG.jpg


影片在此(感謝夢夢上傳)

 

 


所有人都簽完名之後,大家還是不願離去(廢話~他不走誰想走)

所以Kiss說,聰明的他想了個辦法讓自己有退路

就是主動提議跟所有人來個大合照,為今晚畫下完美句點(其實應該是想趕快逃離現場)

DSC_0774_nEO_IMG.jpg


我沒有在裡面,因為經過這一整天,我開始重新思考...

DSC_0775_nEO_IMG.jpg

DSC_0777_nEO_IMG.jpg

DSC_0781_nEO_IMG.jpg

DSC_0782_nEO_IMG.jpg

DSC_0784_nEO_IMG.jpg


拍完大合照,敬騰連忙跳上保母車,跟大家揮揮手說再見

DSC_0787_nEO_IMG.jpg

 

 


結束之後,我們先送夢夢回去,因為幾乎所有的東西都要讓他帶走

才剛下計程車,他就接到一個"幫友"的電話(夢夢直接在論壇留手機,方便大家連絡)

那個白目鬼不常上蕭幫論壇,就連台中場取消,他也打來怪夢夢

真的是很莫名其妙...

 



今天之前,我一直以為,可以買老蕭的CD、欣賞他的演唱會、近距離拿CD給他簽名(就算只是握個一秒的手),都是幸福的

直到現在,看到蕭幫幹部的付出和貢獻

他們放棄在舞台前欣賞演出的機會

他們退到人群的最遠處,默默地用這樣的方式支持他

就算他們做的事吃力不討好,還要忍受一些白目的人,打電話騷擾謾罵

面對著這麼多的幫友,他們只能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

很多人,包括我,都只是很單純地上去蕭幫論壇分享敬騰的演出和表現,交換心情

為了一己之私或是貪圖方便(像是請幹部提供包車),卻往往是加重再加重他們的工作量

維持論壇區塊、跟廠商連絡、印製DM和宣傳單、協助海外歌迷購買CD(還要趕場要簽名)、帶隊到攝影棚錄影...(族繁不及備載)

然後曲終人散之後,再默默地扛著所有的必需品回家

回到家才能專心跟帖回文,瘋狂複習其他歌迷錄製的影音檔

聽到他們在計程車上討論了很多,真的恨不得自己也能為他們多分擔一點

但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可以做些什麼,還是會幫倒忙...

夢夢說,很多人都覺得他們是幹部,一定會有比一般人更多的機會接觸敬騰

這也讓他們在很多時候更為小心,避免落人口舌(之前因為金曲獎拿到一樓最後排的票也是被罵翻)

也許這就是他們只能在遠處看著敬騰的原因吧...(這兩天想到這些就覺得好難過)

但是又有幾個人了解這背後的辛酸?

若不是今天親身體驗,我也只是那滄海中的一粟...

 

 


說到這裡我又想到...很多人對於"追星"感到不屑

我一直都對影視娛樂事業很有興趣

往往聽到什麼好歌,看到什麼好片,欣賞過什麼好表演

就會很激動、很感動

如果藝人的表演讓你感動,看到他們是如此盡心盡力地為台下喝采的群眾這樣的搏命演出(演員也是要熬夜賣命才有這麼好的作品呈現)

Ex:依晨都壓力大到長腦瘤開刀

怎麼還能等閒視之?

凡事都是互相的

當你期望看到你最喜歡的人站在舞台上,你希望他能帶給你怎樣的演出?

當他站在舞台上正想賣力表演時,下面卻只有小貓兩三隻,如果你就是他,請問你作何感想?

追星無罪,只要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

都可以用行動去支持自己的偶像

不過今後我會重新思考先前"追星"對我來說的意義

不懂的人我不冀望他們會懂

最近Payeasy的廣告詞大概是這樣說的: 只要是自己愛的,就是好的

堅持自己覺得值得的事物就是好的!

時時保有熱情,就會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我只是選擇對我深愛的人、事、物掏心掏肺而已...

 

 


最後~希望夢夢、Kiss、咪咪還有其他幹部不要再墊錢了... onion (32).gif

我什麼都願意做,只要是在我能力和知識範圍內,不要再攬下所有爛攤子

我可以為你們分擔的!!!20061018095505762.gif(我很榮幸可以跟你們度過如此有意義的一天miemie (65).gif )

板橋大車隊永遠都可以即時為你們服務!!!

還有~非常非常感謝香港的幫友們(我終於看到可可豆的真面目了...),他們藉由這次參與簽唱會,得知有募款活動,也是馬上就報名一同拋磚引玉(也有無法到場的海外幫友第一時間表達關心),看到現場還有人說看到電視畫面講著講著就哭了,這陣子他們也是台灣香港兩邊跑,大家都辛苦了!!!a01.gif

 

 


PS:今天大姨媽很不識相地來報到,一整天只有在出門前吃了個包子,到現場喝了杯咖啡,喝了一些運動飲料,演唱會開始前有空檔去買珍珠綠茶...(這就是我從早上八點到回家快十二點之間吃的東西)

表演看到一半還有點想吐,是中暑嗎?

總之這一天我所流下的"血汗"應該有讓我瘦一公斤,隔天根本爬不起來...(但我也沒辦法跟鴨子訴苦,因為他只會潑我冷水...)

在這裡也要跟僅剩三人的烤鴨團說聲抱歉,臨時沒辦法跟你們去宜蘭,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合體...



後記:一位幫友寫到,敬騰上了保母車之後,似乎還有幾個歌迷沒簽到,他馬上下車幫那些歌迷簽名並握手,太感人了...2007042415245179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