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姊姊有約...

 

 

重慶南路有什麼好遊的...

其實是我想學德文,姊姊答應陪我去挑書,還可以隨時免費提供德文諮詢monkey (24).gif  

只是本來想去的中央圖書社(更名為上林文化)不但搬到古亭站附近,禮拜天還公休

我們想說,還是依原訂計畫到重慶南路看看好了

上一次在這附近廝混,應該是高中時期...onion (7).gif

IMG_2381_nEO_IMG.jpg 

 

我們第一個目標是三民書局(其實我姊只記得她那個年代的老牌書局)

不過沒有看到想要的原文讀本

倒是她小姐找到可以當作教材的漢語拼音,因為她目前正在教一個從新加坡被派來台灣的星展銀行總經理

他報名要求學習漢語拼音和簡體中文

(但原本重點明明就是要幫我找書...)

後來我們又走了好幾家,甚至到私立外語補習班去問是否有賣教材

最後終於在建宏書局找到,而且有好幾種可以挑選

姊姊要我找本最順眼的(本來還想給我幼稚園用書,是要給我著色剪貼用的嗎?onion (17).gif )

最後決定這本: Themen aktuell(左邊是羅騰堡的環保袋)

IMG_2391_nEO_IMG.jpg 

 

決定之後,打道回府前照一張我姊在書堆中的樣子(她這時一臉無奈正在罵:You are very 無聊...到現在才知道妳妹就是這種人嗎?monkey (23).gif )

IMG_2385_nEO_IMG.jpg 

 

我們買完書還去全聯,她拿出的是上次她去挪威順道回波昂時在她舊家附近超市買的"改版"購物袋(就是我朝思暮想不知道跑哪去的青蛙袋)

主角很不受控制,所以沒照到袋子的全貌

IMG_2386_nEO_IMG.jpg 

 

 

一路上,我們討論了很多學習語言的心得(大部分都是我聽她講)

其實我一直想問她,以前她在(我最愛的德國景點)羅騰堡念語言學校的細節

她曾經在那裏生活三個月,我想應該是一段很快樂的學習生活

不過今天她告訴我,那個語言學校已經關閉

因為德國人太笨,不懂得將觀光和遊學結合

否則羅騰堡是很多日本人和台灣人熱愛的地方

另一個讓我感到震驚,甚至有點難過的消息是~onion (66).gif

因為學校關閉,曾經在那裏教書的一個老師Werner(沒有被裁員)被派到另一個分校任教

但由於他太過熱愛羅騰堡,居然難過到自殺身亡

姊姊在那裏學習的三個月當中,最後一個月就是給那位老師教的

姊姊一直強調,他很活潑外向,會創造許多生動教學法,是個不可多得的好老師

例如:

羅騰堡是個小城,居民在小小低矮的城牆內生活

Werner老師會將學生分兩組,各發給尋寶圖,到城內各個已經跟老師串通好的商家闖關

過程當然必須利用自身所學的德文,藉此融入當地風俗與民情,用遊戲的方式寓教於樂

<圖片來源: 100% German Places>

 

重遊羅騰堡也是我的夢想之一,如果可以遊學更棒

不過現在似乎已經不太可能了...

我至少可以利用我姊這個Walking Dictionary學好德文

可以跟當地人做基本溝通,我就心滿意足了...samwoo (1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