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c (23).gif

 

 

搞屁阿...

龜毛又難相處的日本人,我是尊重你才問你

你那是什麼態度?milktea (25).gif



昨天鴨子說: 禮拜五記得提醒我從公司帶工具回來,要拆床組

我說: 順便拿幾個口罩回來,出國可以用(鴨子他們因為工作需要戴口罩,所以公司很多,之前看到新聞報導口罩缺貨,他就說他從公司拿幾個回來用就好)我是因為他之前就這樣說,才問他要不要拿幾個回來用(但其實還是要經過公司同意,不然我自己買就好)

鴨子回: 幹嘛戴口罩?要死一起死~(幼稚到極點的回答!!milktea (24).gif)

我: (無言以對)..........................................................



剛剛敲黃建維(鴨子同事),請他去問他們老闆,我們6/1跟6/2已請假,是否可以再請6/3上午,因為我覺得想去醫院做個篩檢

就算做好必要防範措施,也不保證一定安全

在現今人人自危的時期

我自己中標無所謂,不想牽連無辜的人,造成他們的恐慌

黃問我只要一個上午就可以檢查完嗎?

我才驚覺,應該先問醫院相關流程,打去疾管局,他們給的回覆是:

國人無法主動自費要求採檢,除非有流感症狀通報他們,或是讓他們追蹤到有和疑似病例同機,才會被疾管局要求檢驗或隔離

也就是說~

回國之後,要真的出現異樣,才可以送檢體

向黃解釋之前,他用MSN跟我說,老闆削了他一頓(可能只是老人家的碎碎唸)

老闆的說法是: 如果有心要檢查的話 日本人來說會提前一天回來去檢查,第二 擔心會被傳染的話 不要去更好 =  =

我又向黃解釋,不是我有沒有心要檢查(我明明就很有心),而是無法自行篩檢miemie (61).gif!!!

老闆又說: 擔心我們被傳染的話 2種做法~ 提前一天回來去檢查 or 不要去旅行

我就回他: 那違約金他要付給我們嗎?就跟他說不能自己去要求檢查,耳朵很硬耶!!!fjumonkey (1).gif

黃後來補充: 老一輩的人 是以工作為重的

我回他: 工作到過勞死也無所謂囉?bc (66).gif



這什麼跟什麼...

鴨子之前就說過,他跟黃建維都不敢隨便請假,除非是很緊急或嚴重的狀況,因為日本人很重視工作的倫理和態度

這我可以諒解

所以鴨子也只有結訂婚前一天請假,連今年的過年都到日本實習(等於根本沒休到假,鴨子還說老闆一直問他,我會不會怎麼樣,畢竟我們新婚,怎麼這個時候會care我怎麼想?你既然決定要叫他出差,我的想法如何有任何差別嗎?)

別人是一結婚就請婚假去度蜜月(有的還度個十幾天)

我考量到他們公司的營運和老闆的觀感,他本來就覺得沒事員工不要隨便請假(所以他們公司是沒有年假這種東西的...)

在未來三四年內所能找到的唯一比較長的連假就是今年端午節

也才多請了兩天假,想要好好放鬆

好死不死遇到新流感

之前我們老闆娘才擔心C從泰國回來不知道會不會被感染

還想叫她留職停薪在家裡隔離幾天再到公司

我就是考量到有人會擔心(像鴨子爸媽也是,一直問我們真的要去嗎?)

才會想到回國自行篩檢

不管怎樣都要做好最壞的打算和最好的準備

但鴨子跟他老闆的反應讓我很傻眼

鴨子是賭氣+幼稚(不爽可以全程不要戴口罩阿~)

他老闆是固執+難溝通

這也不是不治之症,連日本沒有旅遊史的人都會感染,明顯跟出不出國根本沒有啥屁關係

好心體諒你們還遭到如此對待

那就不管你們了~tusky (64).gif




PS: 前幾天龜毛老闆才對黃建維說,我們台灣太髒,所以才會有SARS什麼有的沒的傳染病,結果隔天日本爆發集體感染,老闆無言以對...

再PS: 其實他們老闆是個好人,會顧及員工應得的福利與該有的權利,只是做事太一板一眼,尤其是工作方面,某種程度上是很值得尊敬的,說好聽點是敬業,說難聽點是不知變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