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我當了一日伴遊小姐,只不過沒有檯費,只有加班費…

話說老闆有些業務想委託一個美國朋友幫忙,於是安排讓他來台灣跟他開個會,並且順便招待他在台北玩一天,有鑒於另一位秘書Cindy最近的case已經快堆到天花板,所以伴遊的工作就由我負責…

6/3下午先去接機,往機場的路上其實心裡一直忐忑不安、七上八下的,擔心語言能力不足只是佔一小部份的原因,最大的原因是……..見面時的”握手”寒喧!!!天ㄚ~~(腦海中出現龍光彪仰天長嘯的畫面)我擔心是有道理的,這個大概只有小胖和陳小穎有感同身受的體會,那就是20幾年來為手汗症所苦的我,又要用手汗攻擊陌生人了!!!這真的不是我願意的,我真的不想像之前在法國銀行裡,跟行員談完之後,握完手還要跟他說:”對不起~我手汗比較多…”

Anyway,基於國際禮儀,我也只能故作鎮定,還好在回來的途中,他表現得很輕鬆,也聊了很多”家常”,我會定義為”家常”是因為原先我設定是為老闆和這位Cooper先生翻譯比較專業的內容,結果到最後我們居然開始討論起神鬼奇航第三集!!!還說到彼此對第一集與第二集的感想,很”家常”吧~

隔天在公司討論完正事之後,開始台北一日伴遊之旅…

先說一下旅遊團成員有: 帶出場免費廉價伴遊翻譯小姐邱瑪莉+連加班費都沒有如果零用金花完還要代刷卡又難找車位司機-老闆姪子軒儀+享受貴賓級待遇轎車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美國人提姆庫柏Tim Cooper… 

第一站來到著名的故宮博物院,這已經是我這兩三個月以來第三次到這邊,我都已經把翠玉白菜的所在位置背起來(308室),不過我得要感謝故宮的英文標示,讓我可以不用擔心怎麼翻譯阿里不達的古董或是專有名詞,只是有時候想講一句話,卻不停浮現出法文句子,但這不代表我吹噓我法文多好,而是太久沒用英文…例如: 我問他有沒有去過台灣的夜市,他說泰國很多,台北也有嗎? 我居然很ㄙㄨㄚˋ嘴地回他: Yes, Taipei aussi (= too)!害我被笑了很久…

接下來到了忠烈祠,等著看整點的憲兵交接,其實我和軒儀都是第一次看到裡頭的建築物和交接儀式,也算是拜Tim先生所賜,他居然還慫恿我去哈憲兵的癢,雖然我很想,但是看到他們手上發亮的來福步槍,我也只能跟Tim說: They’re gonna shoot me…

下一站來到最近炒得火熱的”台灣民主紀念館”,在途中我已經大概把中央與地方的角力先報給他知,以前他就去過,現在當然更想看看其中的轉變,可惜的是,大布幔已經被拆了下來(其實他就是想看這塊布),最後他選定一塊告示牌,上部嵌著新的”台灣民主紀念館”字樣,下部保留著”Chiang Kai-Shek”字體,這樣鮮明的對比讓他嘖嘖稱奇~其實他對台灣、大陸或是世界其他地方的趨勢非常了解,後來我們開始暢談政治與其他社會問題,他也問到我們對於大陸擺一大堆飛彈瞄準我們的看法,或是台灣男女是否平等,和亞洲其他國家的比較等等,可能我還算有在關心新聞,所以聊起來有共鳴,也會表達各自的想法,畢竟外國人看的角度和我們不同,也讓我獲益良多,如果是高中的我,也許面對這些問題,就如同大學教授所言: 不管我問你們什麼問題,得到的答案就是Je sais pas(我不知道)! 到最後,搞得老師乾脆禁止我們說這句話,目的就是要我們有思維能力,而不是面對想了解台灣文化的外國人,卻是一問三不知…

再來就是台北101,因為他很喜歡跑步,去之前才嚷著沒有慢跑鞋沒辦法跑上樓頂,後來看到軒儀穿運動鞋,又調皮地要他跑,我們兩人搭電梯上去喝咖啡等他,結果呢? 上了觀景台(89樓),四面都是玻璃窗,還有一大堆觀光客,他顯得有些失望,因為他想像中的觀景台是在戶外,可以吹風曬太陽,後來才發現91樓是室外觀景台,但每個人要再多加100元,爬兩層階梯上去,付了錢(通常都是我付,因為零用金在我這),這兩個狡猾的人居然說要比賽,就爭先恐後地往上跑,我在後面一邊追一邊叫: 不公平!不公平! 還是沒人理我,氣喘吁吁(年紀也到了)地看著他們溜走,但最後還是我贏啦~因為這兩個人傻傻地不停往上衝,結果衝過頭,還被警衛ㄘㄟ(瞪)…

從早上到現在,他一直處在驚嘆的狀態,因為他覺得自己這次很幸運可以看到台北的太陽,前幾次來都是陰雨綿綿(而我真的很想跟他說,他是真的幸運,他離台之後,每天的雨像是用倒的…),後來我們打算帶他去貓空喝茶(因為他愛喝茶),去之前想先找一片CD,而他幸運到一進門,他要的CD就放在櫃檯,剛好店員也很愛那張CD(我後來跟他說,店員根本就是根據自己的喜好把東西優先放在醒目的櫃檯…),拼命跟他推銷,還讓他試聽同系列的其他CD,他說他真的可以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

在等候苦命司機軒儀的同時,我問到他的行業(因為一直到此時我都不知道他究竟是什麼來路,這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 他說,他主要是世界人權組織執行長(所以前陣子有到比利時跟歐盟副議長會晤),喜愛攝影的他也開過攝影展,即將完成一本小說所以也算是個作家,熱愛音樂居然還是個作曲家…難怪他常常飛到世界各地旅行,他說九月還會再來跟馬英九見面(他說是個要競選總統的台北市長,所以不可能是郝龍斌吧…),討論有關人權的事,他要不是有三頭六臂,就是真的很熱愛自己的事業,對他而言,作家或是作曲家都不算是職業,只是做喜歡做的事而已…

最後,我們前往貓空,雖然已經很晚,我跟軒儀禁不住疲態,而他也屢次在車上打盹,不過我們還是玩得很盡興,隔壁桌都是學生,邊喝茶邊玩遊戲不停喧嘩,所以我們提議來玩撲克牌,而且要用英文…這是我覺得比較有趣與刺激的地方,他要我們教他一種遊戲,然後他教我們一種(這算是用賭博教學相長嗎?),想了又想,最簡單又不需用複雜英文解釋的,當然非”心臟病”莫屬,結果…都是我輸…而且還把7理解成11就給他硬生生拍下去(他還問我是因為我們7-11太多嗎?) 後來他教我們玩21點,這個我們就比較上手啦! 不過要用英文相關術語還是花了一點時間理解,最後居然還各自拿出銅板當籌碼,因為他說要用”James Bond Way”來玩,不但要耍心機,還要算計別人的牌,自己的牌不好還要裝得很有自信把銅板都丟出去。他說我演得很好,他看不出我拿的是一手爛牌,一個晚上下來,還是我輸最慘,不過也沒有真賭,最後還是算平分賭注,最後一場是我贏,他說這樣我才會高興入眠,不會氣呼呼的(是還滿了解我的…),也算是個Happy Ending(自己贏就這樣說~ㄘㄟˊ~)!

回家路上我們還開玩笑地說,下次他要穿燕尾服,我穿晚禮服再來廝殺,他感嘆不過就是少了美女相伴…(他還真以為自己是龐德勒…)

半夜兩點才到家,雖然累癱了,但卻是一次特別的經歷,當然,我也用公款玩得很高興(嘿嘿~) 最重要的是,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就好,以後還是有見面的機會,我想除了是工作上的夥伴,能夠成為朋友,互相了解彼此的文化差異,還可以學英文,可說是一舉數得阿!!

P.S: 各位親愛的捧油~抱歉這麼晚才PO上來,大家應該了解我的日誌都不是當天寫,請多多見諒阿…
(要嘛就不PO,要嘛PO一個落落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