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才規劃小犬的出國旅行,個人是覺得有點太晚...

 

 

 

相信有小孩的父母都很清楚,兩歲以前小孩的出國旅費可是跟之後差很多

"大部分"的家長應該都想盡辦法喬錢喬假要帶小孩出去玩

我這邊指的家長當然是不包括鴨家...

當初他們鴨家還希望等丫丫一歲之後再帶出門,更不用說什麼帶出國,這對他們來說是太瘋狂的舉動(會嗎?)

但是老木是我在當,旅費是我在出,所以由我這個控制姐說了算!

大約在半年前就一直跟鴨子洗腦,說2013年4月在丫丫兩歲生日前有一個四天連假(這不是天助我也!?)

告訴他不管如何一定要請假,好讓我們全家一起出國玩一趟

(況且前年老娘做月子時,就已經錯過本人公司的長灘島員旅&鴨子公司的九州員旅,一直記恨到現在...)

他看朕意已決,也就半推半就,朕了解他意願不高,但這是家族旅行,也由不得他了

不過經過這次出國,朕決定以後自己帶小孩出國,因為跟這位爸爸出去非常浪費我的錢跟心力!!!

到底為什麼女主人會有這樣的反應?究竟真相為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好的~日期決定了,人員不囉嗦,就咱家三隻,那到底要去哪兒呢?

第一次出去不知道會有什麼狀況,當然是從亞洲先進國家下手

便宜又近的第一名: 香港 而且班機多到爆,捨棄原因: 樓梯多推車不便

爸爸想去的第一名: 新加坡爸爸只想去看變形金剛,捨棄原因: 媽媽上一次出國就去新加坡看阿騰演唱會,不想再去了(馬上駁回)

大陸&韓國是媽媽完全不會想踏進去的國度,更不用說其它東南亞的國家,所以通通OUT!!!(手指門外)

親子親善的第一名: 日本 於是雀屏中選

 

第一次帶出國,日本是很好的選擇,舉凡廁所、餐廳、建築物、公共設施...都有完善的規劃,讓帶著小人的父母方便旅遊

雖然說鴨子前年的員工旅遊就去了九州,不過關東、關西&北海道我都去過了,所以我還是想安排到九州(完全是由媽媽的意願做取向,誰叫付錢的是大爺...)

 

一月開始訂機票,就已經排候補,在此要謝謝在旅行社上班的小阿姨(不是我親戚,是她的暱稱)

她也幫我找了一些旅館,也幫忙聯繫訂旅館

剛開始跟找的幾間飯店通信,大飯店才比較會用英文快速回覆,小旅館通常是石沉大海

所以用日文詢問,似乎是比較方便溝通的方式

 

除了搞定機票、住宿、交通工具,最重要的還有小人的護照

未成年要由家長帶本尊到外交部領事局申請,或是就近帶到戶政事務所做人別確認後,再由家長到外交部申請(這時就不需要小人露臉)

反正都要帶出門,不如我就請假一天帶他出去走走

還計畫好申請完護照,跟捲姨約去吃三味食堂&看米開朗基羅特展

由於幾乎要出去一整天,所以我就推車出門

坐捷運到善導寺站,再走個不到10分鐘的路程

到了領事局,我沒看到電梯的指示,推車直接坐手扶梯上二樓,結果距離沒算好(我離車子太近),導致無法翹起前面的孤輪,就卡在手扶梯上5秒,還好前面的外勞幫我把車子扶上去,不然我們母子可能會把手扶梯弄壞...

上樓後,領號碼牌,領事局一樣人滿為患(這麼嚴重?是的~因為我不喜歡等待)

表格&文件早早就寫好準備好,正要找位子坐下時,領事局人員看我推嬰兒車,主動來詢問是否要申請護照,然後就直接幫我插隊安排到某個窗口,隔壁一位也推嬰兒車的媽媽(我們還一起從善導寺出站),還小聲問我是不是推車可以插隊...

嗯...好像是這樣沒錯

然後我們就順水推舟坐在櫃檯了~(帶小人都可以優先辦理或通關~而且承辦人員都會特別nice~)

2013-03-06 10.56.42  

從上樓到辦好繳完費下樓只花費不超過十分鐘,所以媽媽也只能快照快走(就糊了...),只能說推小孩真好~~~tusky (84).gif  

2013-03-06 10.56.33  

 

噹噹噹噹~這就是小人有屎以來第一本護照~

2013-03-13 13.51.24

這張照片是我拜託我爸幫忙拍的,穿得紅ㄍ一ㄍ一是因為那天過年回娘家onion (65).gif  

拍攝的整個過程請看VCR

  

 

這段過程是我哥錄的,我也是後來才看到,因為這個時候老木忙著在牌桌上廝殺monkey (114).gif  

 

另一個需要準備的,就是日本網卡

我買的是這種~

高速白金卡

是用Micro SIM的小卡,跟我的Sony手機一樣,所以不需要轉接大卡

只要直接放進去,按照說明設定一下

這就是我在日本不受時間地域,想打卡就打卡,想上LINE就上LINE的利器!

速度很OK,下次如果再去日本,我還會選用這網卡

我是在Y拍上跟賣家租用的,一天$150(便宜的有一天$100,但是我要去的那幾天都沒檔期了)

 

本來有考慮這種Wi-Ho

一日租金是$299,但是一樣機器被租光,我才又去找小卡

小卡其實比較方便,Wi-Ho還要帶著機器,也怕不見,但是不同品牌手機對應小卡的狀況不同,也有到了日本卻無法使用的狀況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都參考一下,選擇喜歡且適合自己的方式 

 

(然後出發前一天,鴨子知道我有買這種網卡,說:為什麼你可以上網,那我咧? 我回: 我上網是要記錄我們的旅程,要椅防找不到路用GOOGLE MAP,方便蒐尋資料,那你上網要幹嘛?玩遊戲嗎?你沒時間玩遊戲吧...顧你兒子都沒空了~結果他沒回話,鴨媽在旁邊也有點竊笑)

 

再回到行程(跳一下) 

 

九州自助行,最好的方式就是利用火車移動

九州火車車種一覽

這麼多的特色火車,各自奔馳在不同的路線上,吸引很多鐵道迷到九州試乘

其實我是先找想坐的火車,才規劃要去的地點,也要算好必須花費的時間,畢竟帶著小人要先在腦內演練一下行程

接下來就是蒐集資訊

很多過來人會寫BLOG記錄旅程,多看別人寫到的經歷,自己碰到的時候會有個底,也不至於太慌張

 

一定要坐到的火車

1. 特急 ゆふいんの森 (博多-別府)

2. 特急 あそぼーい!(熊本-宮地)

 

第一班會經過日本OL評選最愛的溫泉小鎮-湯布院

第二班會經過世界第一活火山-阿蘇(鳳姐去了兩次才順利上山仍舊極力推薦)

 

因此這兩班車&景點就入選為這次旅程的重頭戲

 

去湯布院當然要住溫泉飯店,所以我計畫第一天落地馬上前往湯布院住一個晚上

後三個晚上移回博多站住同一家旅館,這樣我們也不用搬著行李舟車勞頓(重點是挑夫會不爽)

整趟旅行我們幾乎就是以博多為據點,放射線狀地噴到各景點(這什麼比喻...)

 

以上

就是這趟旅行的前置作業,當然好幾個月的資料收集&規劃,不是用三言兩語就可以形容

接下來,親子火車旅行就要展開,敬請期待!miemie (6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