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感阿~颱風阿~拜託別來攪局!!!


 

大約兩三個月前就計劃好今年的端午連假要出國

畢竟我們沒有蜜月旅行,而且接下來三年內除了過年,就沒有長假了

等小鴨子破蛋之時,這願望更難實現...

於是,說什麼都要在今年成行(也算是臨時決定的吧...想GO就GO唄~)

積極還是如我,卯起來找尋可以讓鴨子躺到爽的國度miemie (16).gif (是天國嗎?)bc (22).gif

雖然不想將這趟出遊定義成新婚交配繁殖之旅(事實上就是onion (62).gif )

但我理想中的渡假還是要有陽光、海水配沙灘sflsfl (58).gif (這是基本配備)

我家那旱鴨子怕水sflsfl (95).gif 的這個因素不在我考量的範圍之內

因為一切以老娘的需求為優先bc (32).gif

 

提到熱門的觀光渡假玩水聖地:

帛琉?不夠特別tusky (61).gif

Club Med?整團台灣人包機一起出國,看到聽到的都是同種人和母語,有啥好玩的?onion (84).gif

不過優點是採餵豬式吃到飽餐飲,整天都有得吃,而且吃得很好,可是休閒娛樂活動比較單調就是了(空中飛人、馬戲學校、高爾夫、按摩、游泳...),每個地方都會有幾個台灣籍GO(Gentle Organizer簡單說就是帶領活動的導遊=百戰百勝的各關關主),我可能生了小孩才會考慮這種方案,因為有專人帶小孩玩小孩的活動(寫成一整串有點怪,應該是:有專人  帶小孩   玩小孩的活動,Got it?)

在很多國家都有這種旅遊方式,馬爾地夫(只有卡尼島)也有,但去不到一周每人也要燒個10來萬...

有想去這種全包式行程的人我旅行社朋友推薦峇里島,因為他是今年才完工開幕,全新的渡假村住起來應該很爽(但因為沒有水上屋被我排除)

詳情請參考Club Med精緻全包式假期

峇里島?被觀光客去爛了...onion (62).gif

我想要去的是~特別、純淨、不被打擾的國家(那就是天國沒錯~喂!)

此外,我非常非常想體驗住在海上屋的感覺

找了很多資料,有海上屋(或水上屋)的地方如下:

馬來西亞綠中海Pangkor Laut Resort(就是迎娶時有考鴨子我想去哪裡蜜月的那個地方)

你看看~官網首頁是不是有夠美?

下面還有ㄙㄟˋ蓋ㄉㄟˇ一ㄇㄧㄚˊ(Number one in the world)

跟很多行程比較起來,這個地方算是偏高價位

但我後來捨棄不去的原因就是~

水是ㄌㄡˊ的...

 

圖片請直接點到查理王后的秘密花園(因為圖片無法連結)

跟我想像的畫面有差距,不過這個Villa應該是還算不錯的,至少SPA滿吸引我,游泳池也是海天一線的那種...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看看這個網站的"實景"介紹(一直強調)

結論:

後來發現不可以被Villa或是旅行社的網站介紹所迷惑,一定要去看看其他網友PO上當地的實景照(就如同樣品屋都是假象是一樣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吧~要找清澈的水域

某天在書店看到這本書

圖片來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翻到書中有類似這樣的美景...我看到目瞪口呆+流口水...(再加上這本書的標題實在太聳動...)

圖片來自Samyoyo & Belinda's Travel

這兩位小姐感覺是個有錢人,去過很多高級度假地

像我放棄Tahiti後考慮過的Maldives,她們也去過,而且還不只一次

有興趣的人可以慢慢觀賞他們的網站,而且照片都拍得超美

積極如我(是要重複幾次?),找到大溪地的行程,馬上卻步...

六~七天卻要動輒10幾萬的花費實在不是我們平民花費得起

坐飛機又要花掉很多時間(鴨子有恐懼症)

雖然景色很動人,我還是因為龐大花費和另一個原因決定放棄

那就是下列敘述...

(不好意思讓我引用一下文章)

 

~ 大溪地 ~

 
原本以為去大溪地就是享受世上少見的清澈海洋.沒想到抵達後,它鋸齒般尖銳陡峭崢嶸的山形,每一個不同角度觀看都得到不同的視覺驚豔.在 Moorea 如此,在 Bora Bora 更以環礁內不同層次的寶藍海水與翠綠尖山爭輝.大溪地的美彷如是山與海共同合鳴的協奏曲,使這曲目成就出一段世上最後的熱帶天堂詠歌.


大溪地的美彷如是山與海共同合鳴的協奏曲



旅遊天堂的人們也極盡所能的享受這一切:舞蹈, ukulele 音樂,刺青,宗教神話,火山噴發出的肥沃土壤深藏蘊育了多種植物,( Tahaa 的香草; Moorea 的多種椰子,其中幾種是有毒的;而 1787 年,為了麵包樹種,使 William Bligh 船長領導的 The Bounty 船艦引發叛變喋血;此外大溪地的鳳梨比夏威夷還小但更甜美),山林健行尋訪瀑布,騎馬馳騁,住宿水上屋還可享用此地特殊的"獨木舟運送早餐"服務;衝浪,釣魚,造船而衍生的衝浪與獨木舟大賽更是每年長達三週的七月節慶一大重頭戲........身在大溪地的人是幸福的,幸福到不需擔憂失業,不需掛念沒有競爭力,也不需穿掛名牌行頭.......因為太過幸福往往身在福中不知福!顯現出來的就是"一切都沒關係".


令我心痛的是大溪地人民的環保意識較差,會隨地丟煙蒂;也會朝海裡丟空啤酒瓶;想燒垃圾,就直接在自家院子裡起火燃燒.剛開始我以為是火燒山,幾天後,我也習慣了空氣中總迷漫了一股燃燒椰子殼的味道!直到我回到台北為懷念大溪地將電影"限制級戰警"再拿出來欣賞時,赫然發現劇尾男女主角在 Bora Bora 水上屋甲板親吻時,鏡頭後方的山景中也有一道白煙裊裊.他們漫不經心的燃燒,致使許多有歷史的餐廳民宿都曾遭祝融之災.

大溪地人民不懂珍惜,投資於此的外國集團在政府不嚴厲的規束下也一起破壞.

Bora Bora 的某度假村曾遭颱風毀損,它換個地方重建,原來的遺址就任其荒廢,海灘屋也任海水潮汐沖刷.成了我環島時所見一堆最大的垃圾!但習慣了台北地稠人狹,處處違建的我,誤認為它是另一座興建中的飯店.

Bora Bora 有世界最美的環礁,但它外圍只有一處開口,到了雨季時因風向與潮水的關係,水面就會產生類似紅藻般的浮游物,此時更惶論海水多層次寶藍間層.污水處理系統不夠快,潟湖又無法將污水排出,影響當地居民淡水的供給而停水.但在高級渡假飯店打造的樂園裡絕無骯髒,停水之虞.也難怪當地人於六星飯店服務時,態度會那麼差.猶有甚者,面對各國際集團進駐,當地居民不思能帶入多少觀光財,反而抗議反對太多的觀光飯店破壞了他們的生活環境而使得四季飯店在近期拿到最後一張進入 Bora Bora 的入場券,其他投資者只得望門興嘆.在各個觀光集團進駐,利用渾然天成的山海美景塑造出熱帶風情,不以永續生存環保的角度去深入觀察瞭解,大溪地真的是一個島嶼天堂.

 

以上文章截取自同樣是Samyoyo&Belinda所撰寫的大溪地vs馬爾地夫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其他文章,都寫得很不錯

放棄了大溪地,我的心轉向馬爾地夫

看了一些專辦馬爾地夫的旅行社,不是拿翹跩個二五八萬根本懶得回覆,就是根本主力重心放在別的熱門旅遊景點

為什麼說拿翹呢?

最大的原因,是當地比較高級的渡假村會趁勢哄抬價格(代辦費高得嚇人),所以馬爾地夫的居住品質差異很大,我會很篤定地這麼說,就是因為我有查過比較過,自己預訂當地旅館和透過台灣(或是當地)的代辦公司費用可以差到一倍,喜愛自由行或是不跟團趴趴走的背包客會嚐試自己訂機票行程就是想省下代辦費,缺點就是如果和當地聯繫出了問題,或是旅程中有些什麼突發狀況,後果是要自行承擔的,要是好死不死被坑錢,才是真的賠了夫人又折兵!

馬爾地夫是有錢人和(一樣是有錢的)外國人度假聖地,有錢的是大爺,當地渡假村根本不擔心沒有客人上門,所以更把心力花費在可以把錢揮灑在他們土地的人身上,對於我們這種小散戶,訂得到算是幸運(因為看很多人的經驗信件往來聯絡都是要等很久,他們才會慢吞吞地回覆),玩不玩得盡興又是另一回事(因為他們可能都搶著服侍有錢人),而且旅客一定要靠他們用水上飛機或是遊艇往返機場和渡假村所在的群島,要是冒犯他們或起了衝突可能就被丟在那裡,有些島距離機場很遠,如果班機時間銜接不上(水上飛機晚上不飛,快艇不快,有些渡假村只有其中一種交通工具),也會很麻煩(就是在無聊的首都過一夜),不過以上是我個人觀感(再加上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轉述),也因此一般旅行社很少會推這裡的行程,如果沒有跟當地長期配合,旅行社去幫客人預訂也是要看他們臉色的...

再者,如果是只有我一人,如此冒險為之也許可行,問題是我要帶一隻家禽,一隻想要不麻煩、旅途愈短程愈好、不用趕行程、最好可以躺著都不動的禽獸,到時人生地不熟被丟在那荒島,或是根本就去不了到時被唸到臭頭的就會是我,旅行社朋友也勸我打消這個念頭,因為不透過代辦,自由行風險很~大~

那要去哪裡咧?

水要很藍不要ㄌㄡˊ...最好有水上屋...不想跟團(最好是機+酒自由行)...

看了某旅行社的幾個專案介紹

覺得菲律賓有滿多渡假村都值得一去

屏除一樣是觀光客去爛的長灘島和宿霧,我當初考慮過的景點如下:

1. Plantation Bay Resort & Spa 林灣度假村(位在宿霧Cebu)(很美吧...哎喲~每個飯店的網頁阿不都做得很美...做出來的是做出來的...切記!)


會考慮這家,是因為某天看到食尚玩家莎莎介紹一間泰國的五星級飯店(Sheraton Hua Hin Resort and SpaSheraton集團有好幾間,別搞錯了),她住的房型居然可以直接從陽台跳到泳池,不信的話請看這裡,詳細房間資訊請點圖片

(莎莎當時應該就是住這間)

林灣的靠泳池房water's edge room請看下面圖片

放棄原因:代辦旅行社的業務說他有去過,其實沒那麼好,再加上我想住的房型難訂,我有嘗試自己訂房,但都額滿了...

 

2. Club Noah Isabelle  伊莎貝爾渡假村(位在巴拉望Palawan)(這個網頁就做得更扯了...繼續往下看就不會被騙...誰騙你啦?)

想當初我也是被這的景觀和兩旁的水上屋吸引,後來看到房間內的設施...心馬上涼一半

有圖有真相

前兩排的照片都很賞心悅目,很有大溪地的feel,但最後兩張是怎麼回事?我不是要去巴棍~onion (6).gif

放棄原因: 因為我很在意住宿品質,所以...onion (10).gif

3. Club Paradise  天堂渡假村(位在巴拉望Palawan)

這家渡假村位在巴拉望,住宿很一般沒啥特別的,但算是乾淨整齊的那種,當然也有價位和品質高低之分,我當初會考慮這間就是因為可以安排~

Calauit Safari Tour卡勞威野生動物島之旅:前往菲律賓最負盛名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卡勞威島,觀賞許多在菲律賓養育的非洲熱帶或瀕臨絕種的動物,自由自在的在島上的生活狀況,令人既驚嘆又愛憐。費用含來回船隻接送,門券,園內車,野餐,活動輔導員及導遊服務。

不必到南非也可以跟野生動物做近距離接觸喔~(不過有機會我也想去南非~而且那是女神Charlize的故鄉~onion (25).gif )

巴拉望野生動物園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延伸閱讀請看輔大猴的聖安東尼奧野生動物園(推薦這篇沒什麼用意,純粹因為也是介紹野生動物園,而且很爆笑,That's all...miemie (14).gif )

另一個被迷惑吸引的因素是這個↓

喔喔喔喔喔~onion (96).gif (宅男的第一反應)

我沒看過這本書,不過看著封面上只穿小比基尼的健康辣妹蔣怡大力推薦,也會很想馬上衝去阿~onion (71).gif

 

放棄原因: 後來沒選這裡,就是因為我太想住水上屋啦~miemie (22).gif

 

4. Dos Palmas棕櫚渡假村(位在巴拉望),但是看不到房間內部介紹,外部看起來是還不錯,不過看網友的實景照也是水ㄌㄡˊㄌㄡˊ...

 

5. Pulchra Resort  普克拉渡假村(位在宿霧Cebu)

因為我對市區觀光沒興趣,我想我應該就只能在渡假村納涼、閒晃、偶爾跟魚聊聊天之類的...)

 

6. Amanpulo Resort 阿曼普洛渡假村(位在巴拉望Palawan)

 

很誘人我知道...但是價錢很嚇人阿26.gif 一個人四天就要花費近八萬(含簽證&稅的話),因為包機降落在私人機場,我相信硬體設備很棒,但是除了浮潛 好像也沒什麼活動可做...等我中樂透就馬上飛奔過去!

 

廢話說了這麼多,你就知道為了這幾天的旅行,我找了多少資料,由於下次可能是帶小孩出國,那就灑錢吧~1290900106.jpg

最後定案是這裡啦!

El Nido(恭喜雀屏中選,獲得本小姐寵幸pupanda (12).gif )

這裡也是位於巴拉望(整理下來我認為這一區的居住品質和清澈水域比較合我胃口)

先來上個地理課,用地圖來說明一下

黃圈圈是馬尼拉,紅圈圈是我們要去的El Nido(旅行社翻成愛妮島,先聲明我不是因為名稱才選擇到這邊的),先從台灣坐飛機到馬尼拉轉國內線,是小民航機那種,到了公主港還要再轉船...(我可能會沿路狂吐~)

Map04.jpg

 

一些主要景點分佈圖(還好El Nido離主要觀光客聚集地滿遠的...)

未命名.JPG

 

會選擇這裡,主要是島上限制人數,還會徵收環保稅以保持當地的自然風貌,最重要的是~

 

sflsfl (8).gif 那裡的水不是ㄌㄡˊ的!!!cats (68).gif

 

因為去的人還是滿少的,網路上資料不多

 

但是~

 

有圖有真相

 

以下贈送兩位去過當地,攝影傢私+技術都一級棒的網友相簿精選照

一般人照的照片喔~不是官網的圖啦!

 

不過也要天公伯作美+相機爭氣才有可能拍出這種照片吧...onion (3).gif

直接點照片可以進入作者我愛流浪貓的相簿

 

直接點選以下照片可至貓的影像紀錄

<

 

 天阿~我要好好搞懂我的相機才行onion (30).gif

是的~

不免俗也附上我們要住宿的兩個渡假村網址,事實上,他們隸屬同一個集團,只要是計畫(自由行,非背包客)前往當地,通常會安排兩個地方都住看看

(點選下列網址就可以看到室內環景)

我們前兩晚5/28~5/29住在Lagen Resort Water Cottage

後三晚5/30~6/1住在Miniloc Resort Seaview Room

 

在這裡,除了躺著、發呆、放monkey (39).gif ,就是到附近小島做些水上活動sflsfl (35).gif

(鴨子miemie (55).gif miemie (57).gif我 (浮潛sflsfl (57).gif 、泛舟、釣魚sflsfl (52).gif 天才小釣手黃建建最有興趣的),除了貼近自然生態的圓屎原始活動,我們還可以安排到別的島嶼野餐,這裡是採no-tipping制,也就是呆在小島上的三餐、住宿全包,不需要另外給小費,其他需自費行程自由選擇,我們應該會自費個SPA放鬆一下吧...

 

正所謂~物以稀為貴(真的很貴...),這大概也是這裡人煙稀少的原因,抱著往後幾年都不會出遠國的決心,閉著眼流著淚忍痛把錢灑出去onion (32).gif幾天下來真的不便宜,只希望我這趟花費值回票價囉!

(花了好幾天打這篇,打完也快往生了)

 

很喜歡最近的Visa廣告詞:

GO...簡單一個字,創造出無限的精彩

GO...是行動,是驅動我們不斷向前的力量

GO...推動我們大膽追求夢想

GO...帶領我們拓展更多未知的視野

GO...讓我們一路往前,超越極限,就算面對三十呎高的巨浪,也勇敢挑戰

GO...提醒我們這個世界,好大好精采

就是現在,與Visa一起,說GO就GO

盡情探索,盡情體驗生活的每一刻

GO盡興~GO精彩~

 

共勉之...(爛到爆的Ending...11.gi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