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鴨子來說,這趟旅程究竟是養肝還是爆肝...

 

17號晚間,我們愛哭愛跟路地隨著小萩一家人到西螺渡假

一上車,小萩說阿溥在出發前跟她說,他要跟瑪莉阿姨去結婚,但是他還不夠大(哪裡不夠大?是年齡啦~)

我不得不說阿溥你真識貨,不過阿姨已經被一隻家禽訂走了,下次預約請早...

一路上,我不知是太興奮還是怎麼的,抱著阿溥跟小萩阿孟不停聊天,卻一點也沒有暈車的感覺(因為是走直直的高速公路啦!)

很快地,到了西螺,兩個小朋友也沉沉睡去...

阿孟和他那熱情的大哥帶我們去吃有名的宵夜,這時,阿溥在我手中已經不省人事,我只好繼續抱著他

沒想到...

阿孟憑著其奶爸的超高警覺,應該是嗅到此時的阿溥也該起床尿尿了

是的~他已經尿在我身上(就算你要跟我結婚,也不用在我身上做記號吧... )

還好阿溥的童子尿沒什麼味道,我也只好等吃完消夜再回家換衣服

回到阿孟家已經是半夜1點多,換洗完我跟鴨子已經累趴,沒多久就睡去了

 

隔天8點起床,阿孟已經為我們買好早餐,是我超想吃的九層油蔥粿(另外還有肉粽和豬皮湯)

超級綿密的,淋上油蔥醬,超讚!

 

忘了說~阿孟家開的"正莊麻糬"在西螺很有名

也有很多媒體前往採訪過

在店外的牆上掛著許多名人來訪的照片,最讚的就是這張啦~(其餘省略)

因為有林依晨(范小敏時期)

(最右邊的就是阿孟大哥,最左邊是阿孟大嫂,左邊數來第三個是他們的女兒,下面有她跟我們一起出去玩的照片)

  

吃飽喝足後,我們先到彰化小胖家,小朋友看到乳牛還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下圖這隻牛因為在最外面,小朋友一直餵他,後來他被我們煩到發脾氣,想說我們為何不去找別隻餵...

最惡人沒膽的就是寬寬了,只敢躲在我後面遞草給我叫我餵

剛出生的小牛(還真大一隻...)

好客的小胖爸媽送我們的新鮮牛奶(絕對不含三聚氰胺喔~)

小胖家外的High狗,這張的位置有點怪...

告別胖家後,到鹿港吃有名的王罔麵線羹

還有時尚玩家號稱中南部F4的浩角翔起曾介紹過的粉粿冰,那糖水真好喝

怕熱怕累要爸爸抱的阿溥

 

這張很陽光但生氣會自虐的寬寬

兩個奶爸

路邊尿尿剛穿好褲褲的阿溥(羞羞臉...)

丁家大宅外的拉車(時尚玩家介紹鹿港那集也有這台)

Always自己爬樓梯跨門檻的寬寬

古代的花轎,可以出租喔~

租這個來迎娶還不賴,可是鴨子說我坐上去會"落底"

(屁咧~那個花轎Size本來就比較小)

從大宅後門走出來就看到鹿港文物館,以前是辜振甫的住宅

接下來到古坑喝咖啡,剛下完雨,所以天空灰濛濛,不然是可以遠眺到劍湖山摩天輪低~

 

我點的太妃咖啡

日式烤奶茶(不會太甜,好喝~)

冰拿鐵

磨豆機

挑釁哥哥被罰站大哭中的寬寬

終於被我照到在路邊花圃光屁股的阿溥

西螺的這座石敢當是台灣最大的一座,為了防止濁水溪水患建了這個石碑,經過高人指點,"泰"少了一點,"石"多了一點,表示石頭多一點,水少一點

這顆是阿孟摘給我未烘培過的成熟咖啡豆

 

有在地人帶著走的旅行真的很輕鬆,雖然一路上兩個小傢伙有時哭有時笑,偶爾還會鬥嘴,歡的時候嘰嘰叫起來也是讓人招架不了,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鴨子如果再不出去走走,真的會悶瘋了(其實悶瘋的人是我...),我們17號晚上下鄉取暖,18號晚上就坐客運北上,因為家禽隔天還要上課,也許因為太趕他又被累到了...

 

彰化主人翁小胖哥在台北因有公務在身所以沒辦法遇到他,這趟行程多虧了阿孟小萩、熱情但愛耍冷的阿孟大哥與大嫂、伴遊的ㄩㄥˇㄔㄥˊ美眉、讓行程增色不少的小兄弟倆、好客的小胖爸媽...

 

謝謝阿孟送的"正莊麻糬"~已經讓你們破費不少,下次不可以再這樣偷偷在最後一刻塞土產給我們囉~

 

PS~這次的唯一遺憾就是沒有大合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