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偶然在迪士尼頻道看到...



雖然我已經看過N百次

每次電視重播我還是會目不轉睛地看完

宮崎駿的卡通是我們家小孩子(就是指我家那貌合神離的四個兄弟姐妹)的最愛

以前還是用VHS的時代,每一部我們都有收藏

トトロ是我的最愛

以前瘋狂的時候還會買一堆書卡、玩偶

連小學的燈籠比賽都做トトロ(有得獎喔~)

雖然現在宮崎駿大師已退居監督

和從前相較,動畫也已經減量

隨著科技和時代的進步,現在的風格趨向"複雜化"(個人認為)

雖然所要表達的意涵都是一致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簡單的故事和畫風

龍貓和魔女宅急便是我最喜歡的兩個作品

前者細膩地將日本傳統農村生活表現出來

後者的背景著重在歐式建築和街道

故事卻是一貫地簡潔有張力,宮崎駿總是能夠用最簡單的架構,勾勒出最深層的內心世界,讓人反思自我,發掘自己最純真的那一面

這也就是不管我看同一部動畫N百遍,心中都會悸動的原因,往往一個小鏡頭、小動作就能讓我感動好久

像昨天看龍貓,就連片尾曲響起,搭配上小姊妹和媽媽出院後的生活片段,都能讓我有想哭的衝動(哭點太低...)

之前巴黎也有宮崎駿的特展,除了播放工作室製作動畫的過程,也展出許多珍貴的手稿,很慶幸能夠在有生之年(是有沒有這麼嚴重?)看到這個展覽,前陣子發現另一個我很想朝聖的地方,那就是~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正在賣票的龍貓(好可愛我跟你買一百張!!!)



美術館餐廳的紅豬看板



(以上圖片來源:Sky Walker的相簿)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她相簿看看

放美術館網址和這些圖的用意...鴨子~你懂我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