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個禮拜的皮下注射,昨天終於是再次驗血的日子,我的心裡有些不安,但是覺得我都有照醫生指示,情況應該會好點吧!

眨眨算是滿乖的小孩,無論是打針,點滴或是抽血都不叫也不鬧,醫生們總是稱讚她,昨天抽血量不太夠只能勉強拿去化驗,醫生說她的血抽不太出來,待會一定會血腫(就是針抽出來血才不停地流,會淤青兩三天)在等待的過程,眨眨身體不停地抖(害怕)臉上卻是滿滿的好奇,且還是想跑出籠子玩,等了滿久的(已經有N個路人和醫生走過她身旁說她好漂亮...)結果終於出爐~

醫生很沉重地跟我說,她的腎功能指數暴升至8,醫生本來不相信還幫她驗了兩次(上次的結果是3.7,正常應該在2以下),所以建議幫她照超音波看看腎或是尿道有沒有問題,於是眨眨被移到另一個冰冷的檯子,由主人抓住前肢,一位醫生抓著後肢,另一位醫生幫她在腹部抹上傳導劑並從螢幕上幫她檢查,在黑暗的手術室,聽籠子裡的狗用力的喘息聲,夾雜其他貓狗的叫聲,冷氣明明很強,我抓著眨眨的雙手卻不停地出汗,我明明很緊張很擔心,卻必須不停安撫眨眨不穩定的情緒,這樣的氣氛讓我幾度很想哭,可是我應該要比眨眨更勇敢阿,在他小小的身體裡有著她無法獨自面對的病痛,我如果不能堅強一點,那她還能依靠誰?

醫生把她兩邊腎臟的照片印下來開始分析情況,說她左邊的腎臟已經萎縮,所以只剩下右邊的腎可以正常運作,因為只有一顆腎所以必須非常小心地照顧,醫生希望她可以再打一個禮拜的皮下注射,加上類固醇和抗生素減緩腎腫的現象,到時如果情況沒有好轉,就必須注射血管,醫生說前陣子有一隻一歲多的雪納瑞膀胱結石,腎指數達到20,後來是因為結石阻塞尿道,動手術才處理好,醫生不確定眨眨是否尿道阻塞(因為超音波裡尿道沒有腫脹現象)所以必須追蹤觀察,尤其必須注意她的尿尿是否頻繁,因為注射許多水分如果他的小便次數沒有增加就有很大的問題,離開時看到一隻只剩一眼的狗,牠看起來很活潑開朗,也因此感染了我,就像我之前所說的,我不會放棄任何希望,和眨眨一起對抗病魔!

我跟鴨子說明情況,他希望帶去給新莊的醫生看看,所以今天中午我打了個電話去全佑,是醫師娘接的..

她聽完眨眨的情況很擔心,說這樣的狀況應該要馬上住院打點滴,長青醫生的做法有可能延誤病情,她說最後還是由我自己決定,所以今天晚上眨眨要轉院治療,我也會帶她的病歷和點滴給全佑醫生看,畢竟他們是最了解眨眨的人,我也相信他們會盡力治好她,我並不是覺得另一家醫院不好,裡面清一色都是女醫生,我也相信她們的專業和細心,只是我希望聽取多方意見,況且全佑的醫生和醫生娘是真的很有愛心的好人,也很了解眨眨,我也做好心理準備,醫生已經說過這不是飼主的錯,平常蹦蹦跳跳的才更顯露不出生病的跡象,就像我一直覺得眨眨很健康,排便正常,活潑又愛撒嬌,根本沒有辦法察覺,這樣我才更擔心,因為生命無常,她不比人類只是一隻沒有辦法照顧自己的動物,就像現在我邊流淚邊打字,剛剛那傢伙還在給我玩逗貓棒,現在已經去睡覺了絲毫沒把我放在眼裡,可是沒辦法...誰叫她是我最疼愛的眨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