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要從5/27晚上開始...



5/28早上5:55前必須到機場,我們4點多就要起床、準備、出發

他大爺前晚在我10點多就寢前,還在打電動

他說打到一個段落,大約11點多就會睡


好死不死,他爬上床的時候吵醒了我

我看了看時間,已經2點了!!!

他的睡眠時間只剩2個小時

嚴重睡眠不足也許是火氣大的導火線...也許啦...


隔天清晨我們晚了點出發,但不影響我預計抵達機場的時間

我推斷是來得及的

大約4:45搭上計程車,各訴司機我們要到台北車站搭每15分鐘一班的客運到機場,每人125元/單程

司機一聽到我們要到機場,立刻熱心地說要載我我們直達,因為他剛好要回桃園的家,算我們500元一趟

我轉過去看鴨子,問他之前過年去日本,搭計程車到台北東站搭客運大約花了多少錢,因為我要算司機開價是否合理(因為我不清楚凌晨搭塔客西會貴多少...)

但是...我看鴨子的表情就是準備要take the offer了...

也許是不懂我的問題開始答非所問,而司機又在等我們的決定,情急之下我對阿禽大吼:

"你是青番阿?"

他頓了一下,看得出來滿臉怒氣,搞清楚我的問題之後,他才表示上次坐到東站差不多200多,加上兩人客運總共$250,差不多就等於司機開的500元

我回他:"隨便!"(轉頭看窗外)

他就這麼讓司機載我們去機場了(還很客氣地說:司機~那就麻煩你了...)


他氣我對他兇

我氣他總是愛用錢解決麻煩

推測起來,我們是可以準時到達機場的

他總是那麼相信別人

就在講好價錢之後,司機邊開車,仍舊不停跳表

快到的時候,都跳到1000元去了

一路上我一直想

那要是到時司機不認帳呢?硬是要我們照表付費怎麼辦?

他就只會氣我兇

下車還塞給司機600元,怎樣?你是中運彩?中發票?中樂透?這麼闊氣...


我們進了機場大廳,依舊和往常一樣

吵架就是冷戰不說話

你們都以為我愛兇他?總是家暴伺候他?

拜託...他兇起來才狠,而且可以ㄍㄧㄣ半天對你視若無睹、不理不睬

問他肚子會不會餓...搖頭(其實沒吃早餐很餓但硬撐)

問他要不要上廁所...搖頭(可能會等到膀胱爆裂才肯就範)

問他要不講話到什麼時候...白我一眼...不理就是不理


我姿態已經放這麼低,他的態度讓我再也忍受不住

我問他是不是要這樣六天不說話...依然不理我...

他可以做到,我做不到

我站起身往廁所走去

看了看時間才6點半多,打手機給琦,想當然爾是不會有人接的...

傳了封發洩簡訊給她後

像麥朵一樣,蹲在廁所狂哭,哭到假睫毛都掉了

為什麼我期待了好久的旅行是這樣開始?

我要如何展望接下來的旅程?

雖然一直以來我們吵架總是很快和好

可是當下真的很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力賽&唄逼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